Sunday 10 July 2022

匠人精神 @ Wright Brothers Battersea

2022-2-17

隨著在 Northern Line 沿線落腳的日子快將完結,我們也把握機會去一趟應該幾年都唔會去到一次的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走走看看,尤其這段時期還可參觀冬日光影展覽呢。天黑了才出發,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個晚餐,可惜到西班牙 tapas 餐廳 walk in 方知已被訂滿,要兩小時後才有位喎;我們當然沒好氣慢慢等啦,還是往隔鄰 Wright Brothers 吃生蠔好了。

House selection of 12 oysters (GBP36) 分別是蘇格蘭的 Cumbrae、愛爾蘭的 Carlingford Lough 及英國 North Cumberland 的 Lindisfarne。後兩者已在 Borough Market 店 吃過,Cumbrae 倒是味最濃,也最好吃,不過三款也其實肉地一般,或許是因為生蠔都接近季尾了吧。這裡的開蠔手勢卻不得不屌,隻隻都有碎殼嘅喂!?開得認真麻麻喎。

生蠔以外,我們還點了兩款熟食的頭盤。Baked prawns provençale (GBP9.75) 就是白酒蒜香蕃茄大蝦,蝦肉很爽脆,蝦味也佳,加上蒜片夠香,蕃茄也香甜;簡單直接不難做,但好吃就是了。

另一味是 wood roasted Galician double sucker octopus, ajo blanco & jalapeño oil (GBP13.5),八爪魚腳既 briny 又有炭烤香味,質地卻是軟嫩不韌,該是先 poach 後燒的效果吧?正呀!米白色的 ajo blanco 據悉是西班牙式的凍湯,這裡倒是暖暖的,味道先覺得有點像 béchamel,繼而又嚐到杏仁碎屑的香味及沙沙的口感;反而綠色的 jalapeño 油沒預期般辛辣刺喉;不過兩者與八爪魚也幾夾,好吃。

主食點了 whole Dover sole meunière with new potatoes (GBP38) 二人分吃。作為真正的龍脷魚,當然完全不是香港茶餐廳、快餐店那些用鯰魚扮的所謂「龍脷柳」能媲美,肉質嫩滑得來帶彈性,很新鮮啊!烹調手勢也佳,那蕃荽牛油汁更是不得了,牛油香味超超超超濃的,正!旁邊的新薯也不可錯過,看似平平無奇,卻軟糯、帶甜又滿滿牛油香,吃得痛快矣。

挑著挑著,竟發現魚腩部位藏著不少 魚春(!),還要是弄至剛剛熟,吃起來軟糯不腥的,超有驚喜啊。

吃完魚才飽掉 65%,甜品正好可以一人一款了。下圖是 chocolate fondant, raspberry sorbet (GBP9),紅桑子雪葩 我覺得略甜,不過質地非常細滑,味道也天然不「藥水」,仍然好吃。

朱古力蛋糕 則熱烘烘又軟心,朱古力味超 dark、超香濃又不會太甜,正!

另一款選了 honey cake, honeycomb cream (GBP8.5),這就比已經不錯的 chocolate fondant 還更得我心了。蛋糕有點像 sticky toffee pudding 那種濕 sponge,蜜糖味非常香濃,同時卻又不覺太甜;忌廉、honeycomb 也好吃,前者少甜又超輕巧,後者則先香脆後黏牙,加加埋埋又是輕易清碟。明明是甜品,吃起來卻完全不覺膩,真是爆炸級邪惡的一味啊。

連一瓶意大利 Tramin Pinot Blanco Moriz 2020 白酒 (GBP48) 埋單每人約 GBP90.7,雖然生蠔有點失望,其他嘢卻全數非常好吃,環境也比 Borough Market 店寬敞、舒適得多。喜歡這個品牌的話,Battersea 分店值得一吃啊。

味道:4.5/5(生蠔以外所有食物)/ 3/5(生蠔)
環境:4/5
服務:4/5

Wright Brothers Battersea
26 Circus West Village,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London SW11 8EZ,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