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近水樓台 @ Ramas Oyster Bar & Grill

26-5-2011


對公司附近餐廳興趣不算大,然而在灣仔「打滾」超過半個年頭,公司附近的食肆卻仍未試完,也有點說不通吧。早前跟食友 G 在 Duetto 午膳,印象很一般,是日朋友 K「大駕光臨」灣仔北,便捉了他一起試試旁邊這家西餐廳。1:10pm 到來,沒有預先訂位,卻仍剛好「攝」到窗邊的二人位,也不錯。


點菜後,侍者先奉上一籃麵包:全是不熱的,吃起來卻外鬆脆內軟熟,也帶不錯的麵粉香,塗點已 soften 的牛油,可以接受。


是日餐湯是 oyster chowder,不見蠔肉,只有西芹粒,喝起來質地幼滑,卻帶有不新鮮的蠔腥味,不喜歡。


我的主菜好像叫 angel hair with crab meat & roe in light lobster cream sauce:賣相有點像「炆米」(!),吃起來不 al dente,然而也不至於過腍,配上香濃 creamy 而不過鹹、膩的龍蝦汁,還有大量蟹腳肉(雖然像是罐頭貨色),算是這樣 。


朋友點的是 mushroom ravioli,餡料是雜菌,菇味清香撲鼻,ravioli 皮也帶煙韌;可惜的是沒有下芝士及 cream,雖說吃起來不會飽膩,然而對我等喜歡重口味的人,卻少一份香濃。


餐飲如常點了熱咖啡,奉上的是熱奶,咖啡底卻又苦又澀,齋喝更有頗重的酸味;下奶、下糖後再喝,卻也仍苦過 DD,還是把 caffeine quota 省回吧。


埋單每人約 HKD145,不算出色,然而也不是 blatantly expensive,也不失為灣仔北不錯的吃 lunch 點。


(註:匆匆忙忙的逃離公司,忘了帶相機,唯有向大蝗蟲借用 iPhone 3GS 拍照,請別介意相片質素較低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Ramas Oyster Bar & Grill
灣仔港灣道 30 號新鴻基中心 2 樓 2A-1 號舖
http://www.ramas.a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