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友食緣(一)@ Duetto Italian & Indian Dining

18-3-2011

以食會友」,往往始於飲食網站的留言板,繼而在 Facebook「互 add」,到最後咁啱大家都出席飯局,才正式見面, 是騎呢得來幾有趣的經驗食友 G 的食緣,也是隨著這個 pattern 發展的

早前跟她在「滿福樓」開年飯局交換電話號碼後,一天收到她的 SMS 說剛在會展辦完事,有無興趣一起吃午餐云云,當然好啦。客氣的她讓我發板選地點,然而時近 12:45pm,想去的逸東軒已不接受電話訂位,幸而臨急臨忙仍訂到公司附近這家 Italian x Indian 餐廳。

點了 Italian appetizer + Indian main course 的 2-course set lunch,食友 G 則點了全 Italian 的 pasta lunch另發現大家都對這裡的 dessert 有興趣,於是加了一份(加 HKD20)分享。

麵包:香草 crisps 很脆,也有不錯的 herbs 香,面層則 coat 了一層疑似 olive oil,
弄得手指油溼溼,然而對味道是幫助不大;另一款不知其名,吃起來就像「走 herbs 版」的 foccacia,然而也較乾,印象一般;旁邊的 sundried tomato paste 則非常酸,味道也有點「茄膏」及「罐頭」,不喜歡。

Appetizer 點了 Parma ham with cantaloupe melon:Parma ham 有點過乾,可幸味道鹹香,配上極甜的哈密瓜,不錯;中間的 salad 有 rockets, frisée lettuce, red cabbage 等,不太新鮮,吃了幾口就放棄了。

食友 G 的 tomato & buffalo mozzarella with mixed salad 賣相很不錯,然而我沒有試了。

Main course 點了 lamb curry with naan:辣度的確如 waiter 所言,"very mild",味道卻沒有預期中 spices 的濃郁及複雜,不算喜歡;羊肉煮得入味,質地則略嫌唔夠軟熟,可以更好;naan bread 比預期濕腍得多,不過質地是煙煙韌韌,吃起來滿有 ghee 香,配咖喱汁同吃也不錯。旁邊還有一只 papadum cone 及 samosa,前者胡椒味頗輕,後者的咖喱薯茸及青豆餡料則幾惹味,然而皮是太乾硬。整體也不差,不過絕對可以更好的。

也試了少少食友 G 的 homemade pappardelle with king prawns & zucchini:pappardelle 爽滑掛汁,tomato sauce 也酸甜清新;tiger prawn 則爽口鹹香,印象不錯。

鹹食 ok,甜品 chocolate & hazelnut crème brûlée 卻是水準以下:所謂的 crème brûlée 是又嚡又實淨,質地如火鍋裡滾得太久的豆腐(!)吃起來沒朱古力味,也無 hazelnut 味;唯一好處,應該只有面層又薄又脆的焦糖吧。

環境闊落好坐,店員們也有禮貌,配套是比食物更好的。
每人約 $170 埋單,吃得不甚滿意,然而是聊得幾開心的一頓午餐,有機會再一起吃好一點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Duetto Italian & Indian Dining
灣仔港灣道 30 號新鴻基中心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