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everybody was dim-sum eating @ 功夫點心

24-4-2012

是日下班忽然想吃點心,明明《米芝蓮》一星添好運香港站分店就在公司隔鄰,卻抓了大蝗蟲天后這家無咁有名的小店,或許是因為「那些年」在灣北上班,午間「出走」往天后、炮台山一帶找吃之時總會路經這家擠得水泄不通的點心茶記,並一直記著要來吃一篇吧。

第一次來,也繼續從標有「推介」logo 的款式入手,二人最後劃了 6 款點心及一款燉湯分享。順帶一提,餐紙以「武功秘笈」設計配合其「功夫」主題,幾有趣,也頗有心思,不過我們關心的只是食物質素,設計成點其實沒有關係吧

清燉海中寶 (HKD28) 以「土瓶蒸し」的方式上檯,感覺精緻,也喝得方便,我們兩條友,每人分到 3 杯左右。

看得見的材料有雞腳、瘦肉、淮山及紅棗,還有兩片像是菜膽的東西,不明白為何此湯叫「海中寶」?抑或其實還下了螺頭?喝起來倒是火喉十足質地濃厚,清潤非常,不錯。

功夫蝦餃皇(每隻 HKD7):澄皮不算晶瑩剔透,但至少做得薄身而不易破,內餡的蝦肉份量比肥豬肉多,吃起來甚爽口鮮美,好吃!

不過,我覺得體積小一點更好。

芝心鮮蝦長春卷 (HKD19):完全看不到芝士的蹤影,也吃不到芝士的味道,蝦肉倒是鮮爽的,份量也不少,配以炸得鬆脆不油膩的外皮,還不錯。記得在北角的一點心也吃過同類的食物,這裡的炸功卻比那邊好多了。

特級金菇牛肉腸 (HKD20):外皮做得滑而有米香,卻太厚了吧?內裡的金菇清爽多汁,跟香茜牛肉膠卻原來不夾味;就連另上豉油也不是甜豉油,偏淡口份量少,整體而言實在非常不對味,也吃剩不少。

灌湯小籠包 (HKD19):外皮偏厚卻容易破裂,湯汁份量又太少,幸而肉餡頗為鮮美,算是「執返身彩」。

熱呼呼的原味蜜汁叉燒包 (HKD15) 則非常好吃,包身非常鬆軟,餡料、醬汁不多不少,鹹、甜比例適宜,喜歡。

至於最後吃的懷舊綿香馬拉糕 (HKD15),吃起來沒有預期內的蔗糖香,做得不夠鬆,然而質地算是軟熟,濕度剛好,印象尚可。

茶芥每人 HKD4,供應的鐵觀音尚有酒樓質素與收 HKD3 茶錢卻擺明供應茶包普洱的一點心比較,這裡明顯有誠意得多。

埋單每人 HKD76,不算特別 impressed,印象倒是正面的,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功夫點心
天后永興街 21 號地下及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