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rch 2013

皇后大道上的東倫敦 @ Limehouse

23-2-2013

不知怎的,多年來從不對英國菜有興趣,旅行回來後卻總是很想吃 pub grub(籠統包括 fine 一點的 "gastropub" 食物啦),是在彼邦吃得太好了吧?幸而回來後在 The Pawn 的晚餐也吃得滿意,是次則在飲食網站找來這家同樣在灣仔的另一英國菜館 Limehouse(連店名也用上 East London 地區的名稱!),又找個週末來試試如何?

這裡只在晚餐時段供應 à la carte,日光日白只可吃 set lunch正合我們打算平平哋小試餐廳手勢的心意。

Fresh homemade daily soup店方由始至終也沒介紹是啥,喝起來肉味甚濃,也有來自蕃茄的酸香,有點像 Westwood Carvery 那 beef barley vegetables soup 的「混濁版,幾喜歡。根據我超級有限的飲食知識,它應是 beef goulash 吧?

主食 baked fish crumble (HKD108),其實就是傳統的英式 fish pie 啦。面層的 crumble 質感鬆脆如曲奇餅碎,芝士味非常濃郁;中層是魚肉,是 sole fillet 嗎?吃起來微微的鹹,肉質也頗嫩滑;底層則是 mashed potatoes,薯味香濃,也有忌廉的香味,質地也頗幼滑,局部地區還混了紅蘿蔔、青瓜及黃色 summer squash 等蔬菜,清新一下之餘,顏色也鮮艷不少,中看又中吃。整體而言非常對胃口!值得試試

也淺嚐了大蝗蟲的 grilled sirloin with roasted potatoes and wild mushroom gravy (HKD118),或許受價錢所限,牛扒品質一般,肉味也一般(也在所難免吧?),要求的 medium rare 卻又做到了;沒試薯仔及 wild mushroom gravy,觀其賣相倒是不錯,也沒聽見大蝗蟲怎麼投訴,相信味道也不差?

餐飲熱咖啡是即磨的,喝後印象是濃、厚,微酸及甘苦不澀;旁邊奉上熱得燙手的鮮奶,配套也認真。

埋單每人約 HKD125,印象還不錯,會找個晚上再來吃 à la carte 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Limehouse
灣仔船街 35 號地舖
http://www.limehous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