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安歌不安歌 @ 安南

24-11-2013

帝苑酒店的 Le Soleil 以外,香港近來也出現了兩間「精緻」或「型格」一點的越南菜館,一間是 
SoHo 區的 Chôm Chôm,另一間是銅鑼灣的 安南前者在兩個月前吃過,印象好壞參半,星期日午餐且上來看看後者質素如何?看過各方食友在社交網站分享的相片,食物看起來也不錯喎。

這裡不供應套餐,但看過一些食友分享一些「不是試食」的相片,à la carte 食物份量也不會太多,兩條友逐放心 order 小食及湯河、main course 各一款分吃了

先來 non-alcoholic cooler,忘了自己 order 的姓甚名誰,成份則以 guava、lime 及 ginger juice 為主,味道先酸後甜,冰冰涼涼、簡簡單單,不錯。

也試了一口大蝗蟲的 Lotus ICT味道有點像龍眼蜜,又有點像 barley syrup,不過似乜都好,對我而言也實在太甜了

先來香茅雞肉蝦片,每一件蝦片的底部也有一片薄薄的粉皮,用途為固定蝦片在碟上,presentation-wise 甚有心思呢。趁熱吃時蝦片是鬆脆的,雞肉軟熟不乾且醃得入味,幾好吃。旁邊還有魚露另上,大蝗蟲說覺得調得太酸,於我而言卻也鹹、酸、辣兼備,雖不及 Le Soleil 的出色,卻也不失禮啊。  

牛油雞翼外皮鬆脆不油,醃得不錯的雞肉嫩滑多汁,炸蒜粒也鹹香而不油,炸功很不錯啊!然而,以「牛油雞翼」的姿態上檯,幹嗎吃起來卻丁點牛油味也沒有?失望矣。

Le Soleil火車頭的牛油雞翼好吃多啦。
Le Soleil 的牛油雞翼(攝於 2012 年 7 月)
灣仔 火車頭越南餐室 的牛油雞翼
(攝於 2012 年 11 月)

牛肉湯河粉其實是「生熟牛河」,大蝗蟲說不喜歡湯底,我倒覺得還好,雖然的確沒火車頭的濃厚,然而至少也甘醇鮮香啊。河粉既薄且滑,也不錯。牛肉則唔係好掂,生牛肉肥脂也太多,也既不夠「生」又不算嫩滑;熟牛肉的肉味較香,不過就跟預期一樣韌了。

菜式逐漸褪色,最後上檯的椰青大蜆更是吃到我們「XY 有 Z」。以椰青水、香茅、辣椒浸大蜆,湯底鮮甜中帶微辣,味道其實不錯,大蜆卻是每一隻也吃到有沙,且蜆肉又韌又粗嚡,50 thumbs down

食物、服務同樣很一般,埋單每人約 HKD340,不便宜,物非所值,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2.5/5

安南 (An Nam)
銅鑼灣希慎道 33 號利園一期 4 樓
http://www.leegardens.com.hk/dining/LG/2435/An-Nam?lang=zh-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