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私は戻ってきた!@ はやし

23-11-2013

某天因為更新「吃、喝全紀錄」目錄頁上的資料而不斷在 Google search 左碰右撞,click click 吓卻給我撞到關於日式家庭料理店 はやし 捲土重來的消息,位置繼續在銅鑼灣的澳門逸園中心,實在興奮不已!

はやし舊店的若竹煮(攝於 2011 年 4 月)

所以嘛,當然又是急不及待抓了大蝗蟲來喝喝這新瓶舊酒,嘻嘻。


午市定食繼續是「三餸一湯,白飯任裝」,不過今時今日的一汁三菜漲價至 HKD290 啦

前菜有兩款,左邊的以ひじき椎茸為主要成份,吃起來清新甜美,不錯。

另一款是汁煮秋刀魚,調味應是醤油、味醂、料理酒及糖吧?鹹、甜味皆濃厚,魚味更是非常濃縮,好吃

印象中舊店的漢堡扒非常好吃,是日也當然不會放過吃汁煮漢堡扒的機會。醬汁味道繼續像 demi-glace,質地沒預期濃稠,卻不失甘濃;ハンバーグ則非常濕潤,質地的鬆軟程度甚至媲美 soufflé,好好吃!仍是我最喜歡的漢堡扒啊,值得試試呢。

鯛魚胡麻茶漬 (+ HKD30) 是新嘗試,空口吃了一片鯛魚刺身,是爽嫩的,味道嘛,其實只是吃到濃重芝麻醬的味道啦

加入だし汁「茶漬」過後,鯛魚片變得沒那麼鹹,反而帶微的甜味,也繼續滿有芝麻醬的香味第一次這樣吃鯛魚片,感覺有趣,味道也不錯啊。

小芋煮蟹肉 (+ HKD20):小芋、蟹肉同樣鮮香,芡汁卻原來是杰撻撻的「中華風」,不喜歡嚕。

大蝗蟲的一汁三菜選了完全不同款式,我全試了一點點,3 款也非常出色。いくらの醤油漬け薄膜比平日吃到的厚,咬下清楚聽見它們卜卜有聲的爆開,味道也鹹鮮帶甘甜,好吃。

銀鱈の西京焼き醃得非常入味,吃起來嫩滑香甜,也很不錯。

還有鶏の唐揚げ醃得不錯,外皮炸得鬆脆可口,肉也軟嫩濕潤,又是吃。

味噌汁調得
味而不過鹹,喝著喝著還覺得清甜,莫非是蜆湯底?

餐後甜品是士多啤梨紅酒啫喱兩片梨子,前者是自家製的吧?簡單直接卻美味,不錯。

咖啡則沒特別。

埋單每人約 HKD350,不便宜,但吃得非常滿足(也非常的飽!),會再來的也希望這裡能一直經營下去啊
味道:4.5/5
環境:5/5
服務:5/5

はやし (Hayashi Japanese Cuisin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21 樓
http://www.hayash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