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糖衣 @ 唐朝火鍋館

1-12-2013

天氣漸涼,數天前已很想打邊爐,星期天晚上終於「按捺不住」抓著兩老陪我「烚吓烚吓」了。本打算試試禾牛薈,4:xx pm 致電訂 7:00pm 的位子,店方卻說已全院滿座,而經過再一次的左 click 右 search,找到了隔壁有一家 唐朝,環境好像也頗企理,又試試看。

光顧火鍋店少不了「混醬」環節,不過我 prefer 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故繼續只加一點點生蒜及蔥花便算。

很久沒喝紅蘿蔔竹蔗茅根,這裡供應的是自家出品清甜解渴也真材實料,愜意。

打邊爐少不了本地手切牛肉,這裡的肥瘦適中,灼至 medium 吃起來香軟不膩,不錯誤。

雪花牛柳粒肉味比手切牛肉濃,吃起來頗有「牛腩」之感,卻是怎麼灼也是非常韌,勉強吃了兩、三顆,還是放棄了。

蟶子皇是餐廳經理的推薦,新鮮度又真的不錯,加上店方處理得不錯,灼而剛剛熟,吃起來也自然爽甜沒沙,好吃。

廣島蠔上檯還沒解凍的關係,每一顆也是硬如石頭,只想灼至「剛熟」也搞了好一陣子耶!不算很肥美,然而灼至剛熟吃起來也算鮮甜,味道還不錯啦。

下圖由左至右分別是四寶丸、手打蝦滑蜂巢豆腐。先談四寶丸豬肉丸、墨魚丸、蝦丸及黑椒牛筋丸當中我試了前三者,當中以豬肉丸較有特色,下了鹹蛋黃碎屑,吃起來其實就是乒乓球狀的、compressed 版本「鹹蛋蒸肉餅」的味道,幾好吃,只是頗膩口而已。手打蝦滑鮮蝦成份極高,吃起來既鬆化又爽甜,比蝦丸好吃多了;又名「冰豆腐」的蜂巢豆腐沒特別,總覺得它是粗獷版的高野豆腐,哈哈。

從來對脆鯇魚片嗤之以鼻,總覺得只是一味脆而沒鮮甜味;是日的也不例外,不過既然老爸喜歡這款火鍋料,由他負責清掉好了。

當小食吃的椒鹽脆鯇骨腩則好吃多了,蒜味、椒鹽味充足,吃起來也不油膩,不過我覺得再乾身一點會更好吃啦。

蔬菜選了皇帝菜,繼續是莧菜的質感、唐蒿的味道。另有沒入鏡的炸腐皮卷(commonly known as「炸響鈴」),把它放進湯內浸兩秒卻已完全軟掉,變得像生根球般軟弱無力,怎麼搞的啦?就咁吃卻是鬆脆沒油份,以旁邊另上的甜酸汁蘸吃,比「邊爐」版好多了。芫茜皮蛋豆腐湯我也沒拍照,上檯時是奶白色的(是豆腐作怪吧?),乜都未落先喝一口,味道竟是出奇的鹹,繼而出現舌頭微癢的「師傅」反應… 嗯。

還有店方無料供應的桂花糕質地「大菜糕」得很,然而味道頗清甜,也有陣陣桂花的清香,也滿意啦

埋單每人約 HKD300(我們碌了 Citibank 信用卡,獲免加一後再 10% off),今時今日外出打邊爐不可能便宜得邊的了,不過是日吃得麻麻哋滿意(託湯底產生「師傅」反應的「鴻福」啦!),試過便算了。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唐朝火鍋館 (Dynasty Hot Pot)

九龍城南角道 44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