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再見 Casa Lounge @ Common Room

15-11-2013

年多前隨戰友 J 到 Casa Lounge 吃過一次 semi-buffet lunch,印象不賴,大半年後打算再回味之際卻又發現它已關門大吉;直至本年中旬看到食友 Herbert 在網誌貼了一篇吃 semi-buffet lunch 的文章,才得悉原來 Casa Lounge 已改名換姓捲土重來。碰巧是日要在蘭桂坊一帶找個可 book 位的地方吃午餐,又來看看這間 Common Room 質素如何?

日光日白前來,店方供應的是 antipasti semi-buffet (HKD138),另可加錢配 main course、甜品及/或 house wine

Antipasti buffet 選擇不算多,不過也足夠我吃兩 round 了,嘿嘿。Caprese 內普通版蕃茄比車厘茄甜美,buffalo mozzarella 質地則有點 rubbery,整體不差的。Salumi 當中吃了 Parma ham 及 salami,以油潤的後者較好吃;煙三文魚就可以不試了,很鹹矣。

第 2 round 則吃了沙律及蒜蓉大蝦。後者蒜味甚香,蝦肉也蠻爽口,吃起來倒是有點乾;前者試了羅馬生菜,是爽脆又清甜的,可惜 buffet 檯沒有 Caesar dressing,唯有拿來一款賣相像 sauce béarnaise 的淡黃色 dressing 吧?可惜,原來羅馬生菜同吃的效果並不理想,味道怪怪的。

主食又是選吃 linguine with Manila clams, white wine sauce, fresh chilli and chives (+ HKD30),都說我是「貝殼類海產癡」來的啦,哈哈。Manila clams 是 a combination of 新鮮蜆及急凍蜆肉,前者頗嫩卻帶點腥,後者則較韌,然而蒜味是不錯的;扁意粉煮得 al dente,卻不大掛汁,是沒下牛油的關係吧?至於 chives 嘛,就是可有可無吧,沒啥香味,也切得太粗枝大葉了。

大蝗蟲的 duck confit with green pea and baby spinach risotto (+ HKD40) 我試了一點點肉,鬆化濕潤又鹹香,感覺卻不太像 "confit" 啦?Risotto 質地有點削,flavour 而言倒是不錯的。沒試鴨皮,然而據報是 "soggy" 的,算是「好彩沒試」吧。

坐在 bar 檯不斷嗅到咖啡機傳來的香氣,餐飲也忍不住喝起 regular coffee 來。咖啡在上檯時的確香噴噴,然而下糖、下奶同喝卻仍太酸了一點,不是我杯啡了。

食物不失禮,埋單每人約 HKD190,消費也不算太高,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Common Room

中環和安里 8-13 號和安樓 1 樓
http://www.common-ro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