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同行未必如敵國(七)@ Casa Lounge

23-3-2012

五天半長短工作週的我,從不知 "happy Friday" 姓甚名誰,人家收工享受美好的週末,我就一係收夜,一係收正常地迎接工作星期六的來臨,真箇 TMD!所以,星期五的午餐總會吃好一點;若與同事一起午膳,十居其九也會往蘭桂坊裡鑽,是日便由戰友 J 帶路,來到她口中「好 ok」的這家 Casa 吃 semi-buffet lunch。上一次到訪和安里是 2 月中的事(也可按此看看上次食咗 d 咩),當時也沒有留意到豚王樓上原來有一家頗骨緻的西餐廳,看來這裡也「新新哋」?

一向對 buffet 形式供應的食物質素有保留,試了這裡數款 appetizer 及沙律,印象卻很不錯 — Caesar salad 是預先 toss 好的,也 toss 得不錯,羅馬生菜新鮮爽脆,還有脆口不油的 bacon,好吃。Coleslaw 的椰菜絲、紅蘿蔔非常爽甜,mayonnaise 份量也下得適宜,可惜吃著吃著有點「出水」。最欣賞的卻是第二 round 拿的 tomato and buffalo mozzarella,芝士奶香不錯,軟滑中帶煙韌,蕃茄也甚甜美,好吃。

Non-沙律類方面,燒大蝦帶微微焦香,也甚爽甜;漬魷魚質感不韌,吃起來酸酸香香,非常開胃;巴馬火腿不太鹹,味道卻不如預期的香及富層次,相信是品質的問題?煙三文魚反而偏鹹了一點,當天也好像沒有供應生洋蔥伴之?印象平平。

吃過生冷嘢,也喝點熱湯吧。是日有供應龍蝦湯整體而言是有點「罐頭」feel,質感也太稠了一點,然而喝起來算是濃郁,作為 "buffet" 貨色也沒有投訴的空間了

戰友 J 說這裡的 carbonara 一般,反而蜆意粉做得不錯,愛煞後者的我,當然點來 linguine vongole (HKD128) 作 main course。Linguine 不算 overcooked 卻沒有 al dente 的質感(又是「過冷河」作怪嗎?),帶微的辣,吃著吃著卻竟帶點酸澀,莫名其妙。蜆肉則是 a mixture of frozen and fresh clams,要麼沒有甚麼味道(前者!),要麼帶微微酒精的苦味(後者!),是酒精還未完全揮發的關係吧?還好質地不韌,而且全部也沒有沙,整體而言算可以吧

水果以外,是日另供應 4 款甜品,可惜我當天咳嗽未清,最有興趣試的朱古力蛋糕及 pecan pie 偏偏就不能吃,唯有齋試 cheesecake 吧。質感不算很軟滑,
還好芝士味甚香濃,疑似是消化餅的 base 更仍帶鬆脆,又做得不錯呢

病未癒,連咖啡也不敢喝,非港式熱奶茶卻比預期好喝,茶底味道像 Earl Grey,喝起來清香甘涼而不澀,也解膩消滯,不錯。

以 J 的 AE 白金咭(!)埋單,每人不用 HKD130,就 proper 西餐廳以言,算是平絕中環區吧,難得食物也不錯,果然如 J 所說般「好 ok」,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Casa Lounge
中環和安里 8-13 號和安樓 1 樓
http://www.casaloung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