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3

吃包不飽,所以整多碗粉 @ Urban Bakery Works (feat. 十八座狗仔粉)

17-11-2013

下午與大蝗蟲往 Island East Markets「掃街」其實吃得蠻飽的,是日晚餐要自己搞掂,還是「輕盈」一點好了。人在中環,記起了新開而從未光顧過的 Urban Bakery 在置地廣場開了有得堂食的 Urban Bakery Works,又去看看它的 A.O.C. 牛角包究竟有幾巴閉

買了 croissant 及雪糕各一份。

翻熱後的原味牛角包 (HKD14) 表層是酥脆的,包芯帶一點點韌,牛油味卻遠不及預期的香。每天賣 2,000 個的牛角包,質素就是如此?吓,大跌眼鏡喎。

人家 Jöel Robuchon 的牛角包比它好吃多了,且價錢只是貴兩蚊啊。
陳年圖片: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的 plain croissant
(攝於 2008 年 4 月)

期間限定的 Macallan 12 years 雪糕 (HKD50) 反而更吸引,質地非常幼滑,甜度剛好,且酒味香而不嗆,好吃。

埋單 HKD64,對牛角包印象不怎麼樣,然而,有緣遇上每日限定 10 客的 langoustine 或大閘蟹粉 croissandwich 的話,也有興趣一試呢,哈哈。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Urban Bakery Works
中環德輔道中 12-16 號置地廣場 3 樓 32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UrbanBakery
----------------

吃了一大球雪糕後,自然想來點熱食暖暖胃。平平哋、少少哋,到佐敦吃碗狗仔粉如何?

反正上次吃過火鴨翅後一直記著要再來的了。

第一次吃狗仔粉細碗裝 HKD19)粉仔咬下是腍腍的,有點像上海麵條;湯底杰杰的,據說是因為「焗粉」導致粉仔內的澱粉跑了出來,味道則以蒜味為主,蝦米的香為副,配以冬菇、蔥粒,印象也不差的。
味道:3/5
環境:2/5
服務:3.5/5

十八座狗仔粉
佐敦白加士街 120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block18.i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