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14

煙消雲散 @ 雲來軒

5-4-2014

是日在文化中心有節目,當然又是晨早跑到尖沙咀吃超級 early dinner。想舒舒服服的吃,星期六晚上實在不敢不訂位,想起 K11 附近有一家叫 雲來軒 的新派粵菜館,又試試看?雖然較早前看過食記 M 在網誌說菜式份量偏少,食物也令人失望多於驚喜,然而,(1) 她提及不太好吃的菜式(例如「水煮安格斯牛肉」或「椒鹽九肚魚」)大多不是我與大蝗蟲一起吃飯會 order 的東西,且 (2) 碟頭不大反而更適合我們兩條友吃;所以嘛,照試可也,哈哈。


第一次來,也繼續集中選吃餐牌上標有「推介」的菜式,燒味、小食、燉湯、海鮮、肉類主菜及炒飯各點一客,「試試廚房的手勢」而言,差不多了吧

燒味選了叉燒,這裡的還改了個 fancy 名「拖地蜜汁黑豚肉」。下圖右方的瘦叉部位爽口如豬頸肉,左邊脢頭肉反而偏肥了一點,整體而言則香甜而不失肉味,相信豬肉本身的品質很不錯吧。好吃啊!

效法「土瓶蒸し」的格式,日本花菇雞腳燉螺頭以紫砂茶壺盛載,感覺蠻精緻的。材料有花菇、螺頭、雞腳及瘦肉,湯底喝起來卻甚淡味。賣 60 幾蚊一位,當然不能跟怡東軒欣圖軒港灣壹號的燉湯平排比較,但我覺得功夫點心賣 20 幾蚊一份的「清燉海中寶」還更甘濃美味喎。

不過,也至少比翠園機場分店那混濁到無譜又帶點油溢味(!)的「清燉土雞湯」好得多。
翠園(機場分店)的清燉土雞湯
(攝於 2013 年 12 月)

金磚豆腐一客有 10 件,作為「小食」一點也不小呢。內裡嫩滑如豆花,外皮則炸得非常薄脆,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椒鹽會較好吃。旁邊另供應的喼汁就有點「多舊魚」了,跟豆腐不夾味耶。嗯,真懷念從前九龍城辣蟹(現址為「香港人家」)的招牌八味豆腐。

琥珀安格斯牛柳粒:牛柳粒質地軟熟而不「化學」,肉味香,美極味更香,好吃啊!配角只吃了蜜糖豆及核桃(都說過我不吃燈籠椒的咯!),前者爽甜,後者也脆口香甜,整體而言是討好的一味。不過嘛,這一味必須趁熱吃,不然油膩感倍增矣。

蒜茸粉絲蒸蟶子皇
:蟶子沒蒸過火,吃起來也半點沙,不過本身沒啥鮮味啊蒜茸、粉絲更好吃,是因為蟶子那僅餘的甜味全跑到粉絲去了嗎?

想吃荷葉飯,但店方說荷葉飯屬「夏日」菜式,而因為未到夏天,所以無得賣喎?澱粉質菜式唯有吃瑤柱香蔥蛋白炒飯。等了好一陣子才上檯,飯底卻是濕溼溼、一舊舊,調味更是近乎零!瑤柱本身味道頗濃,質地有點硬,是浸發不夠吧?

我們每人勉強吃了兩碗,飽到不行,卻毫不滿意,所以嘛,也沒意欲繼續吃下去。
加加埋埋,以「衰收尾」之作形容之,絕不為過!真心覺得這碟炒飯很難吃呀。

炒飯以外,食物算是不錯,服務就非常一般了,侍者們總予人沒啥耐性的感覺似的?埋單每人約 HKD400整體而言我覺得不抵吃消費跟留家廚房相約,但人家好吃不知多少倍!應該也不會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2.5/5

雲來軒 (Cloudland Chinese Cuisine)

尖沙咀棉登徑 17-23 號華楓大廈 1 樓
http://thai-palace.fotop.net/cloudland_chinese_cuis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