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怡然自得團年飯 @ 怡東軒

16-1-2014

踏入 1 月份,除了要交稅(又要 TMD 交稅!),也是吃團年、開年飯的季節。去年忙著整理新居事宜搞到連團年飯也沒吃,一、兩星期前鷹君中心的逸東軒吃至「媽聲四起」,今年的團年飯自然不吃好一點不行了吧(謎之音:好多藉口喎!),又找來 Excelsior 的中菜廳在平日 walk in 試試。

兩條友吃不了多少,我們又不會堅持「團年飯一定要食雞」,那前菜、燒味、蔬菜及炒飯各一,再加一人一客燉湯,應該 more than enough 喇啩。

Amuse bouche 是以漬豬肉、馬蹄(還是沙葛?)為主要成份的「炒粒粒」,不難吃,吃畢印象也不深。

柚子醋浸小黃瓜雕花的小黃瓜質地非常爽口,柚子醋」味道則像極下了柚子汁的ポン酢,兩者加起來卻不算夾味,且面頭的碌柚先酸後帶苦澀,不喜歡。Order 這味純粹因它在牌上是「廚師推介」菜式,可惜效果不甚麼樣矣。

蜜汁叉燒
叉燒非常厚切,質地軟熟中帶爽身,吃到蜜糖汁的甜美之餘,也嚐到叉燒本身的肉味,非常好吃耶!這味是另一「廚師推介」菜式,今次就無介紹錯了。

松茸竹笙燉海螺
其實還下了烏雞,喝起來厚而滿有松茸的甘甜(其實也是意料中事啦),而竹笙也爽脆非常,實在沒有挑剔的空間。

大蝗蟲桂圓蓮子百合燉烏雞不錯,很清甜呢。

濃湯雜菜浸鮮腐竹
小棠菜、津白及菜心全屬嫩甜沒渣的上佳貨色,腐竹也滑如絲以清香鮮美的火朣雞湯襯之,很不錯。

香蔥蟹肉帶子炒飯
上檯時以蒸籠盛著(噢,沒特別拍照添!),再由侍者代勞逐位 serve,不錯的安排。飯是綠色的,是下了菠菜汁同煮嗎?看起來濕溼溼的樣子吃起來卻乾身中帶軟熟香口,面頭的蟹肉、貝柱則非常濕潤,吃起來甜美細嫩,超級好吃耶!還有檯上無料供應的自家炒製 XO 醬非常足料,也香濃而不辣,下飯良品也。

我們一人吃了一碗炒飯後已飽到不能動,卻在此時此刻才發現原來蒸籠內仍剩下兩大碗!嗯,那唯有打包回家吧,真的吃不下第 2 碗了。

埋單每人約 HKD550(是日碌了 HSBC 白金咭,獲 20% off),不便宜,但吃得非常滿意,會再來的啊!話時話,為何逸東軒會在 2010、2011 及 2012 年度港澳《米芝蓮》拿到一顆星,這裡卻是多年來也榜上無名?實在摸不著頭腦也 — 呢度貴少少,但好食好多喎!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5

怡東軒 (Yee Tung Heen)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1 號香港怡東酒店 2 樓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excelsior/fine-dining/yee-tung-h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