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anuary 2015

等到鳥兒也飛走了 @ 鳥居

18-12-2014

晚餐目標其實是銅鑼灣另一間餐廳,且早於 11 月上旬已透過網上系統訂位,並要求了 window seats;店方在當天下午打電話給我確認 booking 時,卻忽然說「暫時得返 bar 檯」— 喂,我成個月前 book 㗎喇喎!一怒之下,還是轉地方
吧,去吃串焼如何?反正數星期前去吃牛舌的途中,在 ground floor 的「水牌」看見大廈內多了一家叫 鳥居焼鳥処,一直有興趣試試啊。

餐前小食是生吃的 蔬菜併盤,大致乾爽清脆,我亦繼續最喜歡仍帶水份的青瓜;另供應 赤味噌及 table salt 作 dip,前者是自家製的嗎?比預期鹹一點啊。

吃串焼不能沒酒精,兩條友也開一瓶 300mL 的清酒吧。本打算試試「手取川」,但店員說已售罄,然後介紹了 李白 超特撰 純米吟釀 作 alternative;反正沒喝過,那點話點好啦。喝起來蠻 dry 的,卻不算香,且質地不順不滑,不喜歡。這樣子賣 HKD198 一瓶,我覺得完全不抵飲,早知如此,喝ウーロンハイ算了。

這裡叫「
鳥居」,餐牌上的焼物卻不只焼き鳥,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也不完全是為「鳥」而來啊,哈哈。

厚切牛舌 舌芯的位置,亦的確非常厚切,加上調味得宜,吃起來集鹹香、甘腴、微脆及爽口於一身,吃!

所以我們也追加了一客,可惜第二 round 的下塩太輕手,美中不足也

魷魚紫蘇卷
紫蘇香氣非常濃郁,魷魚本身也不韌,咬下卻只吃到梅ソース超強勁酸味,恕我不懂欣賞了。

雞泡魚乾 從來大蝗蟲的指定動作,是晚當然少不 order 一客。這裡的燒得很濕,味醂調味充足合乎預期,吃著吃著卻又覺得太甜,蘸點酸酸甜甜的蛋黃醬「消膩」一下較好吃矣。

蒜香牛肉 店員的推薦,卻是整晚做得糟糕的其中一味。牛肉沒肉味,又吃不到半點蒜香,質地更帶點霉軟,即使面頭鋪滿青葱「美化」一下,仍然於事無補。店員哥哥你 d 貼士好「地雷」啫!

牛腸:還以為質地會是「耐咬」的煙韌,吃起來卻非常軟熟,加上內裡豐腴甘香的油脂,好好吃!此品屬極高膽固醇之物,但一次半次沒所謂啦,這裡又弄得如此好吃,是晚那麼多嚕,哈哈。

芝士雞翼
賣相脹卜卜,內裡的芝士亦果然份量澎湃,且既呈半溶又香滑無比,不錯啊;雞皮也非常脆口,連雞肉也嫩滑濕潤,非常好吃也!是我 so far 吃過最出色的芝士雞翼,值得一試呢。

追加的一份也
好吃,只是燒到爆晒底,搞到上檯時已唧了不少芝士出來,賣相也就有點樣衰而已

明太子雞翼 
吃起來同樣是雞皮脆口、雞肉嫩滑,手勢繼續不錯;中間的明太子雖然殘餘少量薄膜未挖乾淨,份量卻是非常的多,且香濃鹹鮮不會太辣,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好此道者,絕對不要錯過啊!

所以嘛,當然又追加了
一份,哈哈。

粟米 
本身蠻甜的,嗅起來也香噴噴,卻燒得太乾身,吃到喉嚨也涸了。

雞肝
燒得香,タレ也下得重手,吃起來蠻甘甜的,火喉而言卻熟了一點點,質地有點「粉口」啊。

味噌燒蠔
重點其實是醬汁,成份包括白味噌、蛋黃醬及煙肉粒,甘香濃甜中帶點 tangy,配以肥美軟滑蠔肉好吃!這是牛舌、牛腸明太子雞翼 及 芝士雞翼 以外吃到我嘖嘖稱奇的一味,非常推薦啊。

第一 round 的食物大致滿意,第二 round 的 雞肉大蔥卻令人非常失望大蔥燒得香口,雞肉卻又老又乾,我們吃了半串已不想吃下去了

落單時跟店員說要「免治雞肉棒」,店員竟問我們要「手打」還是「攞貨」版本(咁都講得出口!?),「手打嗰款貴少少,同埋跟返蛋黃汁」云云,我們也當然要前者吧
然而作為「手打」貨色,つくね質地完全不夠鬆軟又不夠濕潤,洋蔥下得太少,紫蘇、椎茸(!)粒卻下得太多,加加埋埋味道怪裡怪氣的,連月見タレ也調得太鹹。嗨,我自己在家做的較好吃囉,哈哈

豬頸肉 
燒得偏乾,吃起來倒是脆可口,OK 啦

食物蠻不錯,環境也幾舒適,但服務實在太混亂了:(1) 店方整晚頻頻漏單,我們前後追了 4、5 次單,店方仍搞了很久才 serve 齊我們第一 round 的食物;(2) 落單時店員提議我們 Like 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Like 罷「會有個湯送返」,但最後又不了了之;(3) 餐廳 Facebook 專頁寫明接受 AE 埋單,我們便拿 AE 出來碌(有 Asia Miles 儲嘛!),店方卻又說「暫時唔收 AE」… 唉。埋單每人約 HKD550,我覺得不算抵吃,不過也一試無妨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2.5/5

鳥居 (Tori Izakaya)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7 樓
http://www.facebook.com/toriizaka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