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15

先火後冰 @ Cali-Mex (feat. 2/3 Dolci)

10-5-2015

話說我家信箱收到 Cali-Mex 的傳單,得悉它會Sunday's Grocery 隔鄰開分店之餘,也發現原來它在太古坊也有分店。是日太古城上完課後想吃 quesadilla 做午餐,又趁機抓著大蝗蟲過去試。

早知道這個品牌主要做外賣生意,但也見過中環、灣仔店有少量可以堂食的座位,鰂魚涌這邊卻原來一張櫈都無,加上附近幾乎沒有可坐下來 picnic 的公眾地方,我們落單後也唯有站在一旁立喰」了

點了半份 Barbecoa beef (HKD88) 餡的 quesadilla。先談「配件」吧,guacamole 比預期稀一點,吃起來青檸味也偏濃,集蕃茄、洋蔥、芫茜於一身的沙律 pico de gallo 則屬「超級勁爆」地酸,兩者也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了。

主角本身嘛,flour tortilla 滿鬆脆的,pulled beef 也軟熟濕潤,然而我只吃到非常酸的罐頭蕃茄味,繼而是不輕的椒澀味,最後是 salsa chipotle 十足辣勁(註:在餐牌上它只屬 "medium" 辣度吃得我滿頭大汗。說真的,蕃茄味偏濃其實也不要緊,但完全吃不到牛肉的味道,不喜歡啊。

大蝗蟲的 quesadilla 選了 grilled chicken (HKD88) 配 "mild" 辣度的 salsa verde,明明是雞肉但吃起來幾乎跟我的 Barbecoa 一樣味,又是罐頭蕃茄作怪啊。

連一瓶甜到 hi hi 的 Jarritos菠蘿汽水 (HKD38),埋單每人 HKD107,不難吃,但試過便算了。真懷念以前在芬尼街的 Mr Taco Truck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Cali-Mex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13-15 號地下(海光街交界)
http://cali-mex.com
------------------

30 幾度高溫下站在半露天的地方吃辣度不低的 quesadilla,當然就是熱得快要暈倒,離開 Cali-Mex 時看到隔壁有間 2/3 Dolci,實在沒辦法不進去吃杯 gelato 降溫啊,哈哈。

罕有的點了 double scoop,因為 
Earl Greylychee rose 兩款口味我也想試呢。前者吃到淡淡茶香,後者也的確滿有荔枝的香甜及 rosewater 的幽香,我倒是邊吃邊想著如果加埋 raspberry 成為 ispahan 口味就好了,哈哈。質感方面,兩者也大致細滑,但間中也會吃到冰粒,可以更好啊。

大蝗蟲的 Chocoholic 狀甚美觀,也比我的雙球 gelato 更澎湃。我沒試 waffle cone,也不怎麼欣賞那些脆卜卜但酸味十足的粒粒 crispy raspberry crunch,黏稠稠的 83% Cioccolato 口味的 gelato 倒是非常對胃口朱古力味極 dark,甜度也甚低,好吃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2/3 Dolci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9-15 號地下 25D 號舖
http://www.2third-dolc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