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重生失敗?@ el Born

7-8-2015

每星期也會出沒百德新街一帶,對「食街」內的餐廳卻一提不起興趣,或許是因為場內大部分食肆也屬大集團經營吧?是晚專程由太古城過來這邊吃飯,目標其實是 COEDO Taproom,但星期五 7:30pm 左右到步,店子早已座無虛席啦,唯有轉戰隔鄰的 el Born 吧。聽說這是 Mesa 15 團隊經營的 tapas bar,那食物應該不會差咗去啦?
到步時店方告知有人埋緊單,最後果然只需等 5 分鐘位

在居酒屋沒可能不喝酒,光顧 tapas bar 自然也不能不喝 sangria 啦。我選了 by the glass (HKD75) 的 blanca,入口甜如果汁,完全沒酒精的感覺,非常易入口啊。

大蝗蟲的 rojo 同樣沒啥酒精感,然而不知還溝了那一款有汽飲品,總覺得 aftertaste 有點怪怪的

看了一遍 food menu,逐打算點 4、5 款 tapas 分吃,若唔夠食的話才考慮追加甜品;此時,遇上鄰座兩位女生的 paella 上檯,才發現這裡的 paella 根本只是 2 人份量!結果嘛,我們立即轉軚,來了兩款 tapas、一份 paella 及一大碟 charcuteries;甜品嗎?唉,吃完飯仍有胃納再算啦,反正我們不是甜魔,不吃甜不會死人的啦,哈哈。

Deluxe platter - 36-month Bellota ham, foie gras terrine, assorted Iberico cold cuts & cheese, fresh baked country bread & toasts:我最喜歡的是 foie gras terrine,味道甘甜豐腴,質地更是超滑,配脆多士同吃真不錯耶!其次是 36 個月黑毛豬風乾火腿,肥脂不多(油花分佈均勻與否也就不適用吧),但吃起來甘香不太鹹,也蠻討好的;還有 chorizo 及另一款像是 salchichón 的風乾腸,賣相如 salami 的後者肥脂蠻多的,油香也是預期內的重前者我則覺得辣一點的話會更好吃。芝士我就完全不懂了,只記得硬身的款式超濃、膩,還是淡麗一點的軟芝士較對胃口。

一旦看到餐牌上有「慢煮八爪魚」,我往往也來吃,paella 也就選 Pulpo - slow cooked octopus, Iberico pancetta, baby asparagus 。先談餸料吧,八爪魚肉非常軟熟,鬚尖部分還帶略燒過的焦香;pancetta 則有時吃到鹹鹹香香、味道像豬油渣般的脆點子,有時則是爽爽的「冰肉」,提味作用也不錯。橙色的飯底有八爪魚高湯 (?) 的淡淡鮮香,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鹽會更好吃啦,而且入口略濕,可以更好的。

Tapas 方面,我們最想吃的 slow-cooked ox tongue 已售罄,只好選「第二想吃」的 Parmesan crispy chicken wings 。雞中翼被一層厚厚的 Parmesan 芝士脆皮裹著,咬下既脆口又不油膩,芝士味也的確超級濃郁鹹香,只是濃濃芝士味濕潤離骨的雞肉原來不算夾味。嗯,這算是手勢勝於味道嗎?

Chips, truffle aioli, spicy ketchup:薯條不油不膩,但好像有點 undercooked 啊,不夠脆耶!吃起來也幾乎沒薯味,加上下鹽極少,空口吃之,乏善可陳也。旁邊的兩款沾醬卻更是失望,spicy ketchup 完全不 spicy,所謂 truffle aioli 也只是下了幾滴松露油的 mayonnaise,連 aioli 本身應有的蒜香也欠奉,唉!這樣小小份量的薯條我們兩條友都可以吃不完,原因嘛,其實也不用我畫公仔畫出腸了吧。

埋單每人約 HKD430,不算超貴,但也吃得不算很滿意,試過便算嚕。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5

el Born
銅鑼灣百德新街 58-64 號地下 D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