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6

安已不 @ 安南越式牛肉粉 (feat. 溝貨 @ Xen Coffee)

13-9-2015

上完課的 late lunch 目標其實是太古坊一間 ahi poke 專門店,當天早上我還特意 check 過店子官方 Facebook 上 "Hours" 一欄,確保他們星期日有開門,到步卻發現櫥窗上貼了 "special occasion 13/9" 而休息一天的告示吹脹,明明它的官方 Facebook 沒貼相關消息啊?不過嘛,既然門釘,我們吃飯只好另覓他處吧。附近有一間未吃過的越南嘢,平平哋也隨便一試吧,況且時近 2:30pm 餓得發慌,沒心情力氣走太遠啦。
此安南不同彼安南

最想吃的 春卷撈檬 不在下午茶餐牌上,唯有散點吧。春卷、檬粉以外,還有青瓜絲、油蔥酥、花生、蔥油 etc 作配料

先吃春卷,炸得熱辣辣卻一般脆外皮也有點厚,餡料成份以豬肉碎、紅蘿蔔絲、黑木耳及檬粉為主,吃起來胡椒味偏重,整體則屬「不難吃」吧

可惜,另上的 nước chấm 只是一味酸,完全吃不出魚露的鹹羶,閉上眼嚐之,你說它是青檸汁我都信!作為撈檬的靈魂也太不濟了吧,我在家自己做的好吃百倍耶。

大蝗蟲 點了 安南生牛肉湯河。我試了河粉及牛肉,前者雖薄滑,卻滿有肉腥味,後者也腍得來有點霉,口感也潺潺的,明顯是品質不佳的緣故吧。至於湯底嘛,觀其混濁不堪的賣相,我當然不敢試啦;然而,看著大蝗蟲吃剩了大半碗,湯底更是差不多沒碰過,好喝與否,其實心裡有數了
這是套餐份量

阿姐說 牛油雞翼 一客「4 件」,上檯方知只是兩隻雞全翼斬開 4 件,不過我們點來當小食分享,其實也夠兩條友吃的了。外皮吃起來只有蒜蓉味,幸而炸得熱辣脆口,雞肉也算是軟嫩,也吃到雞翼本身醃至微微鹹香,加加埋埋,算是勉強及格吧。

飲品方面,大蝗蟲喝凍檸茶,我則選了滴漏咖啡咖啡本身濃郁而不算苦澀,但阿姐竟給我一支全新未開封的煉奶自己落?雖然有點哭笑不得,然而可以自己調校甜度,其實也不是壞事吧,哈哈。

食物麻麻,阿姐們也沒啥禮貌,上菜一律是粒聲唔出把碗/碟/杯「丟」下,其實吃得幾唔愉快的埋單每人 HKD77,其實也不算超便宜,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

安南越式牛肉粉 (An Nam Pho)
鰂魚涌海堤街 12 號龍景大廈地舖
----------------

越南嘢吃到一頭煙,找個地方喝杯好咖啡當溝貨」如何?太古坊一帶有兩、三間咖啡店,當中我一向最喜歡 Espresso Alchemy,惟是日不想喝有奶的咖啡啦,還是躲到 Xen 喝虹吸式黑咖啡吧。
是日喝 single origin

如常從南美洲的咖啡豆入手(我怕酸嘛,仍未喝得慣非洲豆耶),最後選了好像較少見的 Bolivia (washed) (HKD48)。嗅起來帶點花香,賣相有點混濁,味道也有點「雜」,放涼一點再喝,則嚐到一點點莓酸,又有點像是「杞子」的味道,蠻有趣的;不過嘛,對我而言,其實算不上喜歡… 嗯。

大蝗蟲的 Kenya Ruthagati (HKD48) 嗅起來竟有種像「煲緊中藥」的氣味,淺嚐後我也只留下「酸味較重」的印象 — 都說喝不慣非洲豆的啦,哈哈。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Xen Coffee
鰂魚涌英皇道 995-997 號萬利廣場 K-12 號舖
http://xen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