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anuary 2016

火車橋底的酒池肉林 @ Brauhaus Lemke

4-10-2015

在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 一人「隊」1 公升 Spaten lager 固然是痛快又有趣的經驗,然而若「重質不重量」、正正經經找尋「好喝」的啤酒,實在不得不喝「手工麥啤」(craft ales) 啊。以 "craft beer in berlin" 為關鍵字向 Google 大神求助,竟真的找到一個 "Berlin Craft Beer Map" 網頁,當中還有 3 間標示為 "Microbrewery/Brewpub (beer brewed on site)"的店子距離我們下榻的酒店只是 20 分鐘車程左右。雖然算不上「近水樓台」,反正我們花了 10 多小時搭飛機、火車從香港來到柏林,在市內搭 20 分鐘火車/電車又算得係咩吖,哈哈哈。

第一站 Brauhaus Lemke 位於 Hackescher Markt 的 S-Bahn 火車橋底

出發前已透過餐廳官方網頁 "Reservierung" 一欄訂了 8:00pm 的位子,然而我們 7:45pm 到步,卻發現店內面積非常大,星期日晚上而言吉位也非常的多。嗯,看來即使 walk-in 其實也不大問題吧。

店子自家釀造的啤酒有成 8、9 款咁多,卻不是每一款也有 vom fass,幸而我倆最有興趣的款式同樣有 on tap 呢。India Pale Ale 苦味不輕,喝起來點西柚皮的香味,作為 IPA 也蠻易入口啊!Lemke's Original 則溫和得多,味道也立體得多,malty 又帶點像是焦糖的甘香,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啤酒點過了,那食物又如何?頭盤我們選了 2 Bouletten Berliner Art - mit selbstgebackenem Treberbrot, Senf & guter Butter (2 meatballs "Berlin style" - served with bread from our brewer's spent grains, mustard & butter),說是「肉丸」但根本是「漢堡扒」吧,件頭超大耶!牛肉丸 (?) 煎至全熟,質地 lumpy,算不上肉汁豐盈,但也不乾不嚡,肉味以外還嚐到像是雞肝的甘香,蠻好吃啊!麵包、酸瓜及芥辣以外,旁邊還有一小碗貌似 sauerkraut 的菜絲,味道的確 sauer,但沒預期 ferment 過的獨特味道,感覺像 coleslaw 多於 sauerkraut 了。

一直想知道真正的 Flammkuchen 是怎樣的一回事二人逐點了一份 Elsässer - mit Speck, Zwiebeln & Crème fraîche (Original Alsace - with bacon, onions & crème fraiche) 分吃。又煙肉又洋蔥又 crème fraîche,其實也很難不好吃的吧,薄薄的餅底質地有點像 naan,又有點像 flour tortilla,雖不是預期的脆卜卜,但軟熟帶煙韌也不錯啊。


還有 Grosser Wurstteller - mit einer Weißwurst, einer Thüringer und einer Berliner Knacker, dazu hausgemachte Bratkartoffeln (large sausage platter - Bavarian veal sausages, bratwurst "Thüringer style", Knacker sausage & fried potatoes),始終人在德國嘛,要吃 wurst 是常識吧。3 款香腸當中我最喜歡 Thüringer bratwurst(下圖最前方),腸肉鮮香 juicy 又有陣陣 marjoram (?) 的香味,腸衣也超級鬆脆,吃!中間的 Knacker sausage 則又鹹又硬身,非常適合送酒,空口吃就一般啦;後方的 Weißwurst 牛仔腸質地超級軟撻撻,味道也淡出個鳥來,唧了 sweet mustard(就是旁邊那條 Develey 品牌、藍色包裝的東西啦)仍然算不上好吃,不懂欣賞。碟底的薯仔則屬「雞肋」,既不香脆又下鹽不夠,入口也太 starchy 了一點,吃兩口已沒興趣繼續吃下去嚕

胃納只容得下兩款啤酒,其實有點可惜,但飲飽食醉,而且食物不錯,埋單每人也只是約 EUR20(以 EUR1.00 = HKD8.50 的匯率計算,約 HKD170),我覺得超級划算啊。
這是 9:00pm 店內的情況

好,下一站 — Katz & Maus。

下回分解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Brauhaus Lemke am Hackescher Markt

Dircksenstraße, S-Bahnbogen 143, 10178 Berlin, Germany
http://www.lemke.berlin/hackscher_mark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