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February 2016

情陷夜西環 @ 夜燒磨

4-11-2015

某天搭車回家途中,在屈地街看到其中一條後巷放了新開業店子的易拉架,店名叫 夜燒磨 ,該是焼物的地方吧?是晚大蝗蟲 conference call 纏身,待他辦妥公事已差不多 9:00pm 了,不如串燒當晚餐?比起回家頹吃即食麵或 aglio olio 意粉,吃串燒開心得多嘛,哈哈


懷著「吃港式串燒」的期望而來,打開餐牌卻發現所有燒物也要剔選「孜然」「麻辣」口味,原來主打的是一、兩年前紅極一時的「川燒」啊?嗯,還以為它的風格會接近 燒‧come 多一點添。


總覺得吃串燒不能沒酒精,店員卻說他們未有酒牌,想喝啤酒的話,需外出自行購買,非常不好意思云云… 哎,那我留在店內喝 荔枝冰 算了。喝起來就是梳打水加罐頭荔枝的味道啦,面頭還放了兩片薄荷葉,雖然因為沒「拍打」過而沒香味,但用來裝飾也不錯啦,起碼杯嘢唔打得都睇得吓吧。


沒試大蝗蟲的 菠蘿冰,看起來也像是罐頭菠蘿加梳打水啊?很「懷舊冰室」的味道耶,哈哈


麻辣韭菜韭菜以一排 8、9 條的姿態上檯,看起來甚乾身,咬下卻有水份溢出,而且爽口帶清甜;麻辣調味粉雖然辣多於麻,但與韭菜蠻夾味的,整體效果比預期好吃啊。

孜然牛仔骨
孜然粉不算下得重手,吃起來仍嚐到牛肉本身的味道,但實在太韌、太黐骨了。哎,真懷念小時候在美東邨那家港式葡國燒烤店吃過的牛仔骨啊,人家的香口、鬆化多了。


孜然蜜糖腸
:這是大蝗蟲說想吃才點的一味,我沒試了。


孜然牛舌(下圖最前方)吃起來
有點韌,卻不失香口,平平哋也收貨吧,不過就當然不能與和居和居那些 50 幾 60 蚊一串的牛舌芯平排比較啦,哈哈。孜然安格斯牛柳(下圖中間)質地非常軟熟,但吃至滿口肉腥味,孜然粉又沒下太多來遮遮掩掩,不行耶!至於 雞中翼孜然 的我沒試,麻辣的則不麻又不怎麼辣,雞肉也偏乾柴,幸而雞皮燒得乾脆香口,算是「力挽狂瀾」後回到 OOKK 的水平吧。


蒜蓉牛油燒扇貝
:扇貝蠻鮮甜的,咬下也不乾不韌,火喉是不錯的,但面頭的蒜泥卻是超超超超鹹,冷不防放了成團蒜蓉入口,結果要吐返出來兼不斷喝荔枝冰,才勉強叫做清掉了鹹味,還是齋吃扇貝好了。


孜然豬頸肉:孜然味不突出,也燒得不夠香,吃起來卻是非常爽口又不油膩,印象還可以吧。


黃金燒饅頭
:也是第一次吃蒸、炸以外的饅頭,然而咬下卻是韌到無譜(饅頭本身偏 doughy 是影響因素嗎?),而且帶點甜味的饅頭孜然粉,效果不討好之餘,還令饅頭乾上加乾,100 thumbs down!若要選一味令人「後悔」的菜式,一定非它莫屬耶。


接著是 孜然粟米 及 蒜蓉牛油焗金菇,前者燒得香,粟米本身也甜美,後者則因為蒜泥夠多又不會水汪汪而無得輸,哈哈。嗯,兩者也幾好吃啊。

孜然芝士腸 又是大蝗蟲的選擇,
我吃了一條後的印象嘛,就是「跟我家的『金妹』一模一樣」啦,哈哈。


孜然蘆筍:蘆筍是爽脆的,但本身沒啥清甜味,這一味也就變成純吃孜然粉的味道了。


還點了 蜜汁燒菠蘿 做甜品,新鮮菠蘿燒過後少甜大酸,吃著吃著有一撻撻硬硬的糖粒,但又不是焦糖來的,大惑不解也。是否真的是「蜜汁燒」,不得而知了。

埋單每人約 HKD240,印象普通吧,但也不失為一個有串燒吃又不會太貴的地方,加上店子營業至 2:00am,半夜三更西區找吃,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夜燒磨 (Midnight Snack)

西環(石塘咀)德輔道西 406A 地下後座 2 號舖(入口在屈地街)
http://www.facebook.com/midnightsnack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