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6

我們的自家出品 -- Lobster Rolls 龍蝦包

話說兩、三星期前在中環吃了一客乾爭爭、不甜美,調味又嚴重不足的 lobster roll,後來看到店子的 media coverage,食稿竟說他們用的是急凍波士頓熟龍蝦,龍蝦喺波士頓當地烹調後,立即雪藏並空運到港,兼且即日鮮拆整隻龍蝦」… 吓,原來是如此 hea 的啊?那不如我都買隻熟龍蝦回家自己整好過!
嚴格來說其實只能叫它做 lobster sandwich,始終欠了熱狗包

上次用了阿信屋的加拿大産 whole cooked lobster 煮龍蝦意粉
效果很不錯,所以今次又買哈哈。

這屬「400-450」大小,一隻夠做 2 人前的龍蝦包,
只賣 HKD70 左右,堅‧抵!

解凍拆肉,並把蝦
身、尾部「大件」一點的肉切成適口大小。


濕濕碎碎 、籽也不要放過啊。

Lobster roll 少不了熱辣鬆脆又滿有牛油香的甜味熱狗包,但我在 city'super 及 Oliver's 繞了幾圈也找不到 Pepperidge Farms 的 New England style hotdog buns(因為SeriousEats 介紹嘛!),我又不想用那些有芝麻的普通熱狗包,結果嘛?我用了 排包 代替,起碼它像 brioche 般微甜帶蛋香,而且麵包平面夠大,「牛油煎」後應有不錯的效果吧。

購自 Oliver's 內 Urban Bakery

我喜歡的 lobster roll 不能完全沒 醬料,但份量太多或是調得太濃味,也是死罪耶!所以,我的醬汁配方也盡量簡單一點,主要成份其實只是 3 湯匙左右 kewpie 蛋黃醬
購自 city'super

Chives 隨手拿了半扎,切碎。

還有 paprika 整色整水一下,哈哈。


混合蛋黃醬及 chives,並下鹽、黑胡椒及紅椒粉調味(份量多少,請自行試味),再加入龍蝦肉拌勻;拌好後,把龍蝦沙律放回雪櫃 sit 一下,以便龍蝦肉「入味」。

燒熱平底鑊,加入牛油,待牛油溶掉並開始略 brown 後,立即加入麵包以中小火煎至兩面微脆別擔心期間要補加牛油啊,牛油沒放夠的話,包身不會好吃的耶)拿返上來後,鋪放龍蝦沙律,即成。

食得!每份三文治只有半隻龍蝦的肉,但份量其實丁點不少呢,龍蝦肉本身也鮮甜無比,配以份量剛好的香滑醬汁(哎,當然好吃吧,我邊拌醬邊試味的耶!),成功で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