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6

慶祝威水嘢 @ Café Causette (feat. The Chinnery)

2-7-2015

與 C 氏家庭一起吃飯慶祝 C 先生的威水嘢,然而一行 5 人口味大不同,以前總會拿來做「水泡」的 Harlan Goldstein's Comfort 今時今日又已結業,要找中、西餐都有得吃但又不是 buffet 的地方,難上加難矣。大蝗蟲問我有啥建議,我說不如找個 酒店咖啡室 或 大堂酒廊 吧,同一本餐牌上往往有齊沙律、意粉、牛扒、海南雞飯、印尼炒飯 etc 多國料理,吃罷還可來一杯 cocktail 慢坐慢喝,要 please a thousand palates 勝任有餘了吧?

Marco Polo Lobby Lounge 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
酒店酒廊,他們的雞尾酒實在非常抵飲!
(攝於 2013 年 6 月)

結果嘛,我們訂了文華的 Café Causette,因為覺得 C 太太應該會喜歡他們的海南雞飯,嘿嘿。

(攝於 2013 年 8 月)

我們除了各自選吃心儀的主食,還點了兩款小食分吃,其中我較喜歡 salt & pepper calamari, ponzu, lime mayonnaise (HKD168),雖然炸漿不算很酥脆,但魷魚肉軟熟鮮香,調味也蠻像我喜歡的中式「椒鹽鮮魷」,哈哈。旁邊的青檸蛋黃醬質地幼滑細膩,味道酸香不嗆,與炸魷魚也非常夾味,不錯啊。

另一味是 grilled chicken satay, spicy peanut sauce (HKD158),雞肉醃得不算透徹,吃起來略乾,幸而旁邊的沙爹醬(哎,沒拍照!)挺美味的,雖然丁點不辣,但既香且濃甜,花生成份也不低,替乏味的雞肉串挽回不少面子啊

主食選了 lobster linguine, saffron, tomato, basil, roasted black anise (HKD288)。扁意粉煮得 al dente,以蕃茄為本的醬汁也清甜不酸嗆,而且帶有陣陣 oregano 及羅勒的香氣;龍蝦肉是甜嫩的,而且份量不少,吃得很高興呢。

大蝗蟲與 C 太太同樣吃 Hainan chicken rice, baby pak choy, garlic, chili sauce (HKD268),也同樣選了雞髀。吃了一件雞,繼續是皮薄滑、肉嬌嫩,印象仍然甚佳啊。

下圖是 C 先生的 雜菌松茸焗飯 (HKD238),R 則選了期間限定 "Lobster & Bubbles Menu" 內 的 Cocktail - Classic lobster cocktail, Iceberg lettuce, lemon 及 Lobster Bolognaise - Saffron linguini with Lobster stew, Tomatoes and fresh parsley (2 courses paired with a glass of bubble HKD428),不過兩者也沒試,後者更是「無圖無真相」,不多談了。

各取所需的一晚,大蝗蟲埋了張單,在此謝過。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Café Causette

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樓層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fine-dining/cafe-causette
------------------

吃完出來時間尚早,去喝返杯才回家如何?酒店內有三間酒吧,三間我也沒去過,但說到最有興趣的一間嘛,則絕非 The Chinnery 莫屬了 — 得悉它有超過 100 款 single malt 可選,我便一直好好好好想來!

選了 Caol Ila 2000 Distillers Edition,嗅起來極級 peaty,入口卻比預期薄身一點,放了一會則帶點像焦糖的甘甜。嗯,只能說,比起 Lagavulin 16 年或 Ardbeg Uigeadail,這不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peated whisky 了,哈哈。喝過 Caol Ila 再試大蝗蟲的 Glenmorangie 18 年後者除了沒啥我喜歡的 peat smoke,比較起來簡直就像蜜糖一樣,入口卻 mellow 順滑,蠻喜歡啊。至於 R 的 Yamazaki,以前在 Roppongi Hills 的年度活動 Whisky Hills 也喝過,是晚也就沒多試了。


埋單每人 200 幾蚊(R 埋了張單,在此謝過),總算來「朝聖」過,不過嘛,whisky bar 而言我還是喜歡 The Canny Man 多一點,灣仔那邊環境更舒適,而且抵飲得多耶。
味道:--/5
環境:3.5/5
服務:5/5

The Chinnery

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1 樓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fine-dining/the-chinn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