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February 2016

取精,但用「弘」嗎?@ 弘 Chirashi

20-11-2015

不時要在天樂里一帶,但為免趕頭趕命,我們往往只會吃華星強記,即使時間較鬆動,最多也只是吃火車頭,或是吃完飯到 The Coffee Academics 喝著咖啡等夠鐘而已。某天看到以前豚兵衞的位置變了另一間日式(港式?)食店,主打的似乎是丼物,各式魚生飯更只是百幾蚊,看來也試得過啊?好奇之下又去吃吃看。


為刺身丼而來,但餐牌上單是「海鮮丼」也有 10 幾款,難免也有點選擇困難,哈哈。

選了 築地贅沢丼 (HKD138),7 款刺身加一件玉子滿滿的堆在飯上賣相令人非常高興,嘿嘿飯底不像是一般的酢飯,吃起來帶點甜味,是下了味醂 season 過的緣故嗎?餸料方面,いくら 偏鹹了一點,うに 則紋理非常清晰,味道比預期鮮甜,好吃啊!甘えび 爽口不 slimy,吃起來也算是清鮮,也不錯;三文魚 及 ぶり 卻非我所好,切到幾乎有成寸咁厚,但實太厚了,影響口感耶!帆立貝 又是切到厚疊疊,且吃起來沒啥味道,蠻掃興的。至於 玉子,吃起來微微的甜而沒蛋香味,質地也偏實淨,又是不喜歡。話時話,吃了一半才發現店方忘了給我山葵,我明明沒要求走 wasabi 的啊。

大蝗蟲選了 極丼 (HKD158),我試了一點點大トロ,油香也不錯。與築地贅沢丼比較,這一碗的餸料其實也大同小異,只是 wasabi 沒被漏掉而已,哈哈。

還附送一碗味噌湯,不過我沒碰了。

海鮮丼以外,這裡還有「焼物」餐牌,我們也點了 3 款小試牛刀一下。鹽燒牛舌 算是爽口,惟邊位略韌,下鹽也太重手了一點,吃起來偏鹹耶!以 HKD38 一串而言,可以更好吧。

味醂河豚乾 燒得乾身脆口,吃著吃著卻又脆得有點硬,OOKK 咁啦。

明太子雞翼 外皮燒得算香脆,內裡雞肉不算濕潤嫩滑,釀餡卻以韭菜的味道為主,繼而是輕輕的辣味,感覺遠像「辣味的餃子雞翼」多於「明太子雞翼」啊?印象一般而已。

寿司刺身從來也是一分錢一分貨,但每人約 HKD200 的消費而言,這裡也算是交足功課了,平平哋也一試無妨。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弘 Chiras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