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February 2016

問官答花 @ 官仔記

雖然九龍城的火鍋店多不勝數,住了 20 多年的我們又仍未去過晒,但每次與爸媽提起「打邊爐」,老媽總會說搵次同你哋去官仔記吖」,然後長篇大論解說食材有幾新鮮、有幾抵吃云云,齋講都講足半年了。趁天氣終於開始有轉涼的跡象,12 月份的「一月一會」就去吃一次吧。(謎之音:免得她再講多半年…)

在網上看過店子的内観写真,老媽也曾已「地踎」形容這裡的環境,到步卻發現店內光鮮企理,不知店子花了幾錢大裝修呢?

先利申一下,店主是的朋友,除了招呼極佳是晚吃所有嘢也是由店方特別安排,基本上就是「おまかせ」啦,哈哈。話時話,店方說我們是第一檯吃「蒸氣火鍋」的客人,此品其實當時仍未正式推出。嗯,不知今時今日 launch 咗未?

蒸鍋還未 ready 之際,侍者端出一碟 炸魚片頭 說是老闆娘請我們吃的小食,我們也不客氣了,哈哈。魚片頭炸得香口,質地也彈口鬆泡,惟吃著吃著頗油膩,吃前要自行拿紙巾「吸油」耶。旁邊還有一小碟橙橙紅紅的醬汁,沒深究它姓甚名誰,只覺味道微酸辣又帶點生蒜的香味,幾惹味就是了。

吃過魚片頭,蒸鍋也差不多可以運作了,侍者逐端出一大個 海鮮盤,賣相先聲奪人。此情此景,不知怎的,我想起了當年在 Au Pied du Cochon 那一盤 20 幾隻的生蠔 — magnifique 也!

6 款海鮮當中更有 3 款是 貝殼類,對我等「殼癡」而言,教食指如何不大動!

象拔蚌仔 非常甜美,肉質也爽而不韌,好吃的。沒下任何調味或料頭,就咁清蒸卻也做到如此鮮美的效果,食材本身的品質及新鮮度應記一功吧

鮑魚 清鮮可喜,火喉也蒸得剛好,吃起來帶煙韌卻丁點不硬;店方亦已代為把鮑魚的腸臓去掉,吃得方便。

嗯,不過我覺得蘸點下了生蒜泥的豉油提味,比空口吃更美味啊。
自行「混醬」

蟶子:本身體積不算大,蒸熟後縮得更小,賣相也就打了折扣。吃起來是爽口的,但味道略淡,又是要出動蒜泥豉油啦。

吊桶質地軟熟,吃起來淡淡清香,但跟鮑魚一樣,空口吃雖好,但以蒜泥、豉油作綠葉,味道更上一層樓啊。

石蠔:蒸熟後仍然飽滿肉厚,味道更是鮮甜無比,好好吃!這是貴妃蚌以外我最欣賞的一款,也是老闆娘開到口說「推介」的一味,果然沒介紹錯。

是海中蝦吧?肉質非常爽口,但鮮甜度一般,結果嘛,又是要出動蒜泥、豉油

海鮮盤以外,還有金蒜斑腩。我分了一件魚鮫,味濃香撲鼻,肉質更是嫩滑無比,但魚鱗也太多了吧,明明只是啜一件魚鮫,前後後卻 lur 了 10 多片魚鱗出來!

海鮮後便是牛肉,老闆娘說這盤是 和牛到底它是真正的日本和牛,還是澳洲/美國和牛種,就不得而知了。薄片牛肉油脂蠻多的,蒸了1 分鐘後,吃起來軟滑卻不算甘香豐腴,肉味更是 close to nothing。嗯,看來和牛還是較適合拿來しゃぶしゃぶ 或すき焼 啊?

「單尾」竟是 花生糯米卷 及 奶黃卷,看起來好像幾有趣,說穿了就是把一些早已做好的點心翻蒸」啦,在兩款點心上檯之際,對它們「好吃與否」其實也心裡有數了。翻蒸後的糯米卷變得又甩皮甩骨,奶黃卷也太多水氣,吃罷只留下「嚴重濕淋淋」的印象,百分百得啖笑也

啃著又濕又軟的甜點,以為這頓飯已到此為止,但原來蒸架下的最底層儲了大量完海鮮的湯汁,由店方加入生米、斑腩件,煮成了一鍋 生滾魚粥

既然湯底全是來自其他海鮮的甜汁,味道乾淨沒 MSG 其實也不足為奇,惟吃著吃著也難免太清淡了一點,還是向店方要一點鹽自行加工提味吧。
店方還提供了生菜絲

埋單每人約 HKD320,這是我第一次吃蒸氣火鍋,印象也不差,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烚吓的火鍋多一點 — 熱氣都係咁話啦,哈哈。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5/5

官仔記
佐敦閩街 1A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