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捉蟲 @ Bug & Bee

28-2-2014

不是看了食友檸茶兄的網誌,也不知道從前香港大牌檔的位置已由這家跟 Greyhound 同樣來自曼谷的 fusion 餐廳進駐。看過其台中店 Facebook 專頁上的餐牌及食物相片,蠻有趣似的,難得星期五下班後不用趕下場,又抓了大蝗蟲一起去吃吃看。


不知跟早一天訂位有否關係,我們被安排坐在 2 樓的窗邊梳化位,很舒適呢。



我們點了 4 款小食,1 款湯品及 1 款 main course,當然來一人一款 smoothie 邊喝邊等吃。我的 mint lime honey 顏色比預期鮮艷得多,喝起來薄荷味不錯,質地也細滑,卻既不青檸又沒啥蜜糖的味道,何 "lime honey" 之有?整體而言不難喝,但實在不喜歡啦。

大蝗蟲的 chocolate frappe 則屬「災難」級數,甜得過份之餘,朱古力味更是假假的,質素跟樓上 café 的朱古力沒兩樣,arguably 比茶餐廳的「凍朱」更難喝矣。

飲品不行,那食物如何?前菜我們選了 4 款,先上檯的是 smoked salmon mascarpone crêpe rolls。Crêpe 外皮做得非常厚,吃起來集乾、實及「粉口」於一身,套用大蝗蟲的說法,像「隔夜 sponge cake」多於 crêpe 啦?不得不自行「去皮」耶!煙三文魚及 mascarpone 味道則屬正常常,只是後者像 cream cheese 多一點,份量也太多,超級膩口。這是賣相最討好的一味,味道卻真不怎麼樣,不推薦。

單骨雞翼賣相「岩巉巉」,還有大量碎骨混雜在內,廚房斬骨可以小心一點吧?雞翼本身醃得不錯,卻炸得非常油膩,雞皮軟扒扒,雞肉卻是又老又硬,是油溫問題?還是時間掌握不好?我唔知咁多了,總之成品完全不行就是啦。旁邊那不修邊幅的則疑似是 sriracha 辣椒醬,頗辣、頗惹味,塗到雞翼上吃,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低處未算低,crab cakes with wasabi mayonnaise sauce 絕對是整晚最差勁的一味。「吉列」外皮炸得不油,卻是超級厚,內裡的蟹肉則又沒味,還不知怎的混雜了大量咖喱麵包糠,加加埋埋,結論就是 lumpy、「一口粉」及「咖喱味」,難吃!Wasabi mayonnaise 也不怎樣,也調得太甜了吧?叫 "syrupy mustard" 比較貼切耶。

還有一味豬頸肉配羅望子醬汁甚麼的,豬頸肉燒得偏乾,幸而 marginally 也算爽口,蘸以微辣大酸的羅望子醬汁,算是正正常常。   

冬蔭公:喝到突出的香茅南薑香味,酸香開胃,味道是不錯的;然而,選了「少辣」,對不大吃辣的我們卻仍然好 x 辣(大蝗蟲喝了一口後更立即舉手投降!),怕辣如我們的話,或許需要 order「走辣」呢。另外,配料也麻麻哋,草菇還好,大蝦肉質卻是霉霉的,扣分啊。

主食好像叫 hot & spicy seafood crêpe noodles 甚麼的,也就是「泰式濕炒海鮮河」的變奏版。醬汁甜辣辣頗惹味的,魷魚、青口、大蝦也比預期鮮美;crêpe noodles(即把 crêpe 切成一條條)頗薄身,卻是「岩岩巉巉」的又「一疊二疊」,結果嘛,「索汁」也就「索」得完全不均勻,要麼太 "saturated" 而濕溼溼,要麼不沾汁而乾涸嚡身喂,唔得喎。


埋單每人約 HKD375,結論嘛,不會再來,也絕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Bug & Bee

銅鑼灣謝斐道 456 號地舖及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bugandbe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