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6

口大食雞翼 @ The Big Bite Flame-Grill

6-8-2016

週末一旦發生「唔想煮呀,不如今晚喺附近食啦」的「事故」,初期我們只會吃 Malacca 或 華星,而最近半年還多了石塘咀街市附近的 Big Bite,因為大蝗蟲喜歡他們的 honey garlic wings 嘛,哈哈

店子在 2Q 2016 開業,時為 8 月,餐牌上的 BBQ Ribs and Fries 卻仍然 "promo price" 緊?不過嘛,上次吃過覺得遠不及 Granville Island 的招牌豬肋骨好吃,今次不點了。

不吃 ribs,但也不能不喝 craft beer (HKD65) 吧,這裡是美式/加拿大式燒烤餐廳,happy hour 還要 HKD20 off 喎!我們選了 Rogue Nation Brutal IPA 及 North Coast Brewery 的 PranQster Belgian Style Golden Ale,前者先帶酸 後有一陣 metallic 得來不討好的 aftertaste,後者嗅起來香蕉般的氣味,入口略甜。嗯,兩者我也不大喜歡

雞翼我們點了 honey garlic (HKD65) 及 cajun (HKD65) 一份,店員端出其中一份並說是 "honey garlic wings" 的一份,賣相卻是紅噹噹如 buffalo wings?以為只是店員把 cajun 講錯,逐照吃可也,吃起來卻超級酸嗆,完全走辣 buffalo wings 的味道耶!雞翼炸功倒是不錯的,外層炸皮淋了醬汁卻仍帶脆,雞肉也嫩滑離骨,算是錯有錯著的一味吧。

Cajun wings (HKD65) 嗅起來的確是 cajun spice 的氣味(此時此刻,終於確認第一碟果然是來錯了的 buffalo wings),入口則是超濃郁的 cumin 味,但愈吃愈刺喉之餘,雞翼本身也炸得過火,吃起來幾黐骨吓,麻麻哋。

前後來了兩客雞翼,大蝗蟲卻仍未吃到他最愛的 honey garlic wings (HKD65),還是追加一客吧。剛炸得的雞翼熱辣辣又非常脆皮,惟蒜味沒上次吃到的濃,黑胡椒的辛香反而更突出,叫 "honey pepper wings" 比較貼切喎,哈哈。

旁邊的白色醬汁是 ranch dip,既香且滑,西芹 鮮爽脆,然而為何還沒把筋位撕淨便拿出來奉客㗎?我吃到要 lur 耶!

雞翼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steak-frites其實當初我有點半信半疑,總覺得「百幾兩百蚊一份的牛扒可以好得去邊?」,不過既然大蝗蟲說想吃,餐牌又介紹它是 dry aged for 21 days,少少哋來一份 sirloin 10oz (HKD180) 一試也無妨吧?與牛扒同 serve 有三款醬汁,其中 (1) 綠色的 chimichurri sauce 只吃到輕微 parsley 的味道,既不如預期般酸香,也沒預期般會有蒜泥的濃辛,根本只能算是淡口版本的 parsley pesto 耶。白色的是(2) truffle mayo,蠻香滑的,也吃到黑松露的味道,比預期好;而 (3) red wine gravy 則竟帶點咖喱 feel,是下了 cloves 的緣故?薯條 粗身款式炸得香脆,惟空口吃會不夠味,自行撒點鹽好了。

主角 sirloin 我們點了 medium rare,切開中間卻像 medium 多一點?吃起來肉味還好吧,然而邊位的肥脂根本沒 render 好,挑了一點點來吃完的結論又是「肥膩而不香」,還是放棄好了 — 不值得浪費膽固醇 quota 來吃它啊。

埋單每人 HKD256,雖然這裡仍是我們懶煮嘢時近近哋落街食個飯的選擇,但若你是專程過來西環搵食的區外客,這裡就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The Big Bite Flame-Grill
西環(石塘咀)加倫臺 8-1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bigbiteflamegr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