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識英雄重英雄 @ 華星客棧

還記得第一次來吃糯米釀雞翼時店子仍試業階段,而他們至今開業不足兩年,已差不多成了我們懶得煮嘢時的指定晚餐飯堂了,哈哈。
(攝於 2015 年 6 月)

鴛鴦糯米釀雞翼 不是我們常點的一味,雞肉也間歇性偏乾硬,但每次吃也是超級脆皮,釀在裡面的臘味黑白糯米飯也是乾身香口,大致好吃啊。

(攝於 2015 年 5 月)
(攝於 2015 年 5 月)

椒鹽魷魚:粉漿不算薄,但炸得鬆泡脆口不油膩,內裡的魷魚肉也軟熟而帶淡淡清鮮香味,炸功不錯啊!然而,「椒鹽魷魚」卻是只在旁邊另供應一小碟淮鹽用來蘸魷魚同吃,不是真正的「椒鹽」吧?

(攝於 2015 年 8 月)

脆皮豆腐粒 炸得外脆內嫩滑,惟店方本身的「椒鹽」調味太輕手了一點,不夠惹味啊。嗯,囍囍的同類出品略勝一籌矣。
(攝於 2015 年 10 月)

我本身麻麻哋喜歡生炒牛肉飯,這裡的 特色砂鍋牛肉飯 卻是例外,因為這裡的炒得鑊氣十足,吃起來乾身香口,而且滿滿像是頭抽的香甜 umami,還因為用砂鍋盛載,吃至最後仍然熱辣辣,好吃!這是我與大蝗蟲十次有九次都會點的一味(亦因為炒飯屬 4-5 人份量,我們每次也吃不完而打包了大半鍋回家!),亦是這裡最最好吃的其中一道菜,極力推薦也!
(攝於 2015 年 5 月)

鹹魚茸魷魚蒸肉餅:肉餅厚度適宜,質地鬆軟得來蠻彈口的,肉味清香,又陣陣梅香鹹魚的香味,還有軟熟無比的新鮮魷魚增添清甜,超好吃!聽起來只是普通一味「家庭菜」,卻是砂鍋牛肉飯之外我們每次必點的另一味菜式,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啊。
(攝於 2015 年 5 月)

欖菜肉鬆四季豆:四季豆炒得入味鑊氣十足,吃起來先是脆、鹹香,繼而是四季豆本身的微微清甜,又是超好吃。

(攝於 2015 年 5 月)

不吃砂鍋牛肉飯的日子,我們便會點 海中蝦芝士焗伊麵,每次吃也有 7、8 隻蝦,而且全屬又爽又清甜,不過嘛,重點從來是芝士汁啦,醬汁杰杰稠稠,芝士味濃郁無比,配以伊麵底更是愈吃愈膩,終極邪惡之品也。
(攝於 2015 年 7 月)

九層塔炒牛肉:牛肉非常軟熟,滿滿九層塔的香氣,而且吸滿像是蠔油的醬汁,甘甜而不太鹹,空口吃或送飯同樣好;同炒的京蔥、青蔥也好吃,既爽且甜,強勁鑊氣功不可沒也。
(攝於 2015 年 6 月)

黑松露帶子賽螃蟹:說是「賽螃蟹」,其實只是一大疊炒蛋白,但賣相的確很像蟹肉耶,哈哈。蛋白吃起來沒預期般油滑,但也炒得鬆泡輕巧,拌勻面頭大量濃香撲鼻的黑松露醬,沒得輸的味道也。帶子則原來墊在蛋白的底部,非常薄切卻不失嫩滑鮮香,加加埋埋,好吃。這其實是我們貪得意才點的一味,卻又做得不錯呢。
(攝於 2016 年 1 月)

豉油雞:雞皮吸滿甜豉油的甘甜芳香,雞肉也大致嫩滑,不知是否用了新鮮雞?以瓦罉盛著上檯,吃至最後仍然熱烘烘,真不錯。與 粵來順 的「瓦罉蜂蜜豉油雞」 平排比較,或許會略有不及,但這裡的豉油雞其實丁點不失禮耶,吃得過啊
(攝於 2016 年 1 月)

南乳粗齋煲白菜仔、豆卜、黑木耳、草菇 etc 餸料蠻豐富的,醬汁南乳味充足,質地杰身但不漿口,幾好吃。
(攝於 2015 年 10 月)

相比起來,梅菜蒸芥蘭 屬較普通的一味,但梅菜爽甜無沙,芥蘭也甜嫩沒苦味又不會軟扒扒夫復何求?
(攝於 2015 年 7 月)

晚市小菜好吃,日間其實也有炒粉麵飯供應,惟份量不少的關係,為免又吃不完又要打包回家,我們也就較常吃「冰室」店 都有供應的茶餐廳食物嚕。印象較好的是 炸髀,吃起來超級皮,肉也濕潤不黐骨,似乎是生炸的啊?間中放縱一下,痛快也!哈哈。
(攝於 2015 年 1 月)

西多士 是另一「邪惡軸心」,炸得熱辣鬆化,牛油份量充足,下點糖漿同吃,也不錯。
(攝於 2015 年 4 月)

而最常吃的就一定是 營養餐,因為有齊我最愛的 炒蛋多士 及 奶茶 嘛!味道從來穩穩陣陣,惟近半年以來炒蛋的份量縮水了不少… 嗯。
(攝於 2015 年 2 月)

常餐 則幾乎每次也會配叉燒通粉,因為我愈來愈怕吃軟撻的湯意啊,嘿嘿。
(攝於 2015 年 9 月)

「Hip 化」後的西區愈來愈像 SoHo,然而,對於住在這邊的我而言,區內的飲食發展還是「平衡」一點比較好,咖啡店酒吧、西餐廳以外,其實也需要多一點像這裡的店子呢,希望它能一直經營下去啊。
(攝於 2015 年 5 月)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華星客棧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13 號尼斯花園地下 C-F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hrisly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