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6

slow cook 豬骨靠佢 @ Granville Island

雖然「摩登」、「型格」從不是「一定好」的象徵,西營盤高街 SoHo」的 Granville Island 卻是我們幾喜歡的店子,原因只有一個 — 豬仔骨 (baby back ribs) 是也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作為主打美式/加拿大式燒烤的食店,這裡有 craft beer 供應其實也不足為奇,然而單是 on tap 也有 5、6 款,還要不定期更新,真不錯耶。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來過三次,手工啤酒前後試過 6、7 款,當中印象最深刻的絕非 Tuatara Nui APA 莫屬,因為黑板上只寫 "APA",我喝完覺得 hoppy 到受不了,自行 Google 搜尋過後,才得悉原來這款啤酒還有個「副名」叫 "Mighty Big Hop" — 喂呀,唔怪得咁苦啦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Young Master 1842 Island Imperial IPA 就平衡得多,還好像嗅到陣陣花香,不過作為 "IPA",當然也有返咁上下 hoppy,新手怕頂唔順的話,這不算是「入門」最佳選擇啊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至於瓶裝的 8 Wired HopWired IPA,據說下了 kiwi hops 一同釀製,嗅起來有 citrus 的氣味,喝起來也有西柚皮般的甘甜,苦味不算重,喜歡啊!嗯,找天在 Bottle Shop 訂幾支回家喝都好喎。
(攝於 2016 年 2 月初)

先談這裡的鎮店名物 Granville Island baby back ribs - prime U.S. baby back ribs, served with coleslaw and wedges。下圖是 half portion,我們還轉了 sweet potato fries (+HKD20),炸得外脆內軟糯,蕃薯本身也香甜無比,好吃!旁邊的 coleslaw 就是把椰菜絲、紅蘿蔔絲、蛋黃醬 etc 拌勻的沙律啦,吃起來爽酸不出水,不過我覺得再酸一點更好吃。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至於主角 baby back ribs拆肉時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超級離骨之餘,吃起來既濕潤又鬆軟,配以酸甜帶煙燻味的 BBQ 醬,超好吃!餐牌介紹它是低溫慢煮而成,的確吃得出堅係「慢工出細貨」的心機之作呢。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人多時也點過 full portion相對起來反而沒 half portion 般出色,或許是我們遇到原條豬仔骨肥脂略多的緣故?幸好瘦肉也不失軟熟 juicy。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Potato wedges 我一向不喜歡,這裡的卻又不錯,焗得外層夠脆,內裡的薯肉又不會又乾又粉口,而且下鹽充足,不差的;不過嘛,說到底,我還是喜歡蕃薯條多一點,哈哈哈。
(攝於 2016 年 2 月初)


豬仔骨以外,這裡的 jumbo wings (6 pcs) served with celery and carrot sticks 我們必吃。下圖是 honey mustard 口味,看起來有點像「沙拉骨」啊,哈哈。炸漿做得非常脆口,雞肉也濕潤離骨,不過白色的 "honey mustard" 醬汁甜起來沒甚麼芥末的味道,不算出色。旁邊還有芝士味的沾醬,consistency 剛好,味道也濃厚,是 ranch 吧?紅蘿蔔、西芹條賣相乾乾的幾倒胃口吓,不敢試了。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Lemon wasabi 口味就好吃得多,雞翼又是外脆皮內濕嫩,醬汁少酸大甜又有陣陣 wasabi 的辛辣,惹味也。
(攝於 2016 年 2 月初)

第三款是 hot buffalo,不過醬汁其實不太辣,反而超級酸,令人想起 Kowloon Taproom 的同類出品呢,哈哈。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Fresh clams - steamed clams with butter, lemon and parsley 是另一道餐牌標示為 "signature dish" 的菜式,沙白蜆是甜嫩的,但汁液仍帶輕微的酒澀味,可以更好啊。
(攝於 2016 年 2 月初)

C 太太愛吃魷魚,所以與她同行的一次也點了 deep fried calamari, with lemon tartar sauce。可惜,魷魚圈外層粉漿偏厚,魷魚肉也有點「橡膠」,空口吃更是沒啥味道,然而 lemon tartare sauce 也算不上酸香惹味,百分百可以不試的一味。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草食性動物 R 同行的一次還試了 orange vinaigrette - fresh diced orange, mixed green salad with orange vinegar dressing 沙律,沙律菜新鮮度 OK 啦,沙律汁也酸香而 toss 得充足;不過我倆從來對沙律一般,對我們而言它只是用來清一清口腔兼減低罪疚感的 palate cleanser 而已,哈哈。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埋單每人 HKD300 左右,雖然西區不只一個主打 BBQ ribs 的地方,但我覺得 3、4 間當中只有這裡的算得上「好吃」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15 年 12 月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Granville Island
西營盤高街 64 號地下 8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Granville.Island.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