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November 2016

是日本人灣仔遊 @ Café & Meal MUJI (feat. Omotesando Koffee)

25-9-2016

星期日大蝗蟲唔得閒陪我食 lunch,當然又是去找一些他不吃的東西自己試了,呵呵。人在 灣仔喝咖啡,又想吃得清淡一點,但又不想獨自在咖啡店吃意粉或牛油果多士,結果去了利東街喝 表参道咖啡(詳見下文啦),然後去了 無印 吃日式家庭料理 — 咦,無啦啦變了「東京半天遊」喎!哈哈

久聞這裡有個自選餸菜的セット,拿著 deli menu 細看一篇,最後點了、熱盤各兩款的 4 品料理套餐 (HKD108)

盤分別是 (1) 紫薯青蘋果沙律 及 (2) 和風醬汁涼瓜厚燒玉子。前者其實就是薯仔沙律的甜版吧,紫薯蓉的甜為主,繼而有微微蛋黃醬的味道,紫薯蓉內還混了青蘋果粒及紅色的粟米粒,所以吃著吃著又帶;起初覺得有點奇怪吃著吃著卻又覺得味道不錯耶。後者的重點固然是苦瓜,吃起來爽口而不苦,你說是大頭菜我都信!Pleasant surprise 也!熱盤方面,(3) 豆腐雞肉漢堡 質地鬆軟 airy,本身味道非常清淡,配上面頭微酸帶鹹柚子味醬汁,就剛好了。另一款則是 (4) 蕃茄咖喱牛肋條牛肋條軟熟卻不太入味,是燉煮時間太短吧?醬汁也不太像トマトカレー,不過滿滿蔬菜的甜味也蠻討好,整體印象 OK 的。

套餐還包括 味噌湯湯底本身有點 hea,但加了不少蔬菜(以大根、紅蘿蔔為主)後變得清甜多了,算是這樣啦。ご飯則選了十穀米硬度、濕度剛好,感覺好健康耶,哈哈。

清掉飯、餸後其實已飽了 80%,然而據說這裡有個不錯的 本和香糖布甸 (HKD30),一場來到又追加一份試試。雞蛋布丁做得細滑,蛋味也非常濃厚,不過焦糖漿顏色比預期淺,質地也有點稀,「焦」一點的話必定更好吃。

整體而言嘛,我覺得跟我自己弄的差不多水準,哈哈。
做法見此(攝於 2015 年 3 月初)

環境是我喜歡的簡約及重木感,而且自己一條友坐在二人檯吃飯,也不會覺得怪相喎。

埋單 HKD138,雖然絕非好吃到要等位或是專程到訪,但味道不賴啊,而且感覺健康,満足です!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Café & Meal MUJI
灣仔皇后大道東 183 號合和中心地下 G5B 號舖
http://www.muji.com.hk/cafemeal/index.html
------------------


而上文提及的潮人勝地 Omotesando Koffee,so far 我聽過對它的評價頗為兩極化,有人說它的凍 mocha、凍 cappuccino 及抹茶 latte 很好喝,食友 K 卻狠批它的 espresso 好唔掂?嗯,反正我從來沒去過東京店,還是自己去試完自行判斷吧

不想喝冰飲,是日也麻麻哋想喝有奶的咖啡,喝 hand drip koffee (HKD68) 何?店員說是日的手沖有三款咖啡豆,其中兩款是 blend,餘下則是來自 Panamasingle origin,屬「中度烘焙」,喝起來「花香」、「果香」也濃郁 — 哦,咁就梗係喝單品啦。

在門口的 counter 落單、俾錢後,須自行把單據交給咖啡師,運作模式有點「美食廣場」feel 耶,哈哈。說回咖啡,入口熱得有點燙,嗅起來亦的確帶點花香,喝起來酸度不高合乎預期,但質地實在太稀薄了,放至室溫再喝還隱帶苦味。嗯,印象普通。

裝修設計與無印同樣屬簡約風格,不論你是文青(真、偽都好啦)潮人或是張張相都非加個 #vscocam 不可的人氣 Instagrammer,應該也會喜歡這裡的環境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Omotesando Koffee
灣仔皇后大道東 200 號利東街 G24-25 號舖
http://ooo-k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