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6

應該叫 fried chicken diner @ Green Waffle Diner

西環的夏雪以外,近一、兩年來好像沒吃到滿意的 waffle(台式「鬆餅」對我而言根本不是 waffle 啦,質地像雞蛋糕多一點,銅鑼灣的 Green Waffle Diner 其實也不例外;我們光顧過兩次,亦純粹因為要到 HMV 買嘢而又不想吃 HMV 餐廳而已。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這裡的窩夫款式甜多於鹹,鹹味的我只試過 Fried Chicken & Waffles - 2 chicken drumsticks, a full waffle and home fries,卻已是 so far 在這裡遇過最好吃的菜式了。炸雞是兩隻雞下髀,炸漿脆口不油,不鬆泡,但也不會太厚,調味亦 OK;內裡的雞肉則應該 brine 過才上粉炸的吧,吃起來濕潤嫩滑,而且非常離骨,好吃耶!長方形窩夫是熱烘烘的,質地外脆內鬆軟,亦帶點 moist 及 Q 彈,惟空口吃沒啥味道,自行倒入檯上無料供應的 Country Kitchen 牌糖漿吧。"Home fries" 則是炸過薯粒,很脆,但有點乾,而且異常工整,看來是切了細粒的冷凍薯條啦?麻麻哋好吃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由於我倆都又怕酸又不喜歡莓類水果,甜窩夫其實吃來吃去也是「香蕉配朱古力」而已 — 這裡的 Banana Fosters Waffle - Bananas flambed with cinnamon sugar and a dash of sweet dark rum, topped with whipped cream 是也!Waffle 港式格仔餅般的「圓形一大餅分成 4 件」,吃起來外脆口內濕軟,肉桂、朱古力糖漿、焦糖化香蕉及忌廉,又甜又膩其實很難不好吃,惟阿波羅牌朱古力雪糕味道原來幾假吓,難怪餐牌上有個可以加錢轉 Mövenpick 的 option 啦,哈哈。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第二次 order 返同一款式,窩夫則變了長方形版本,變相份量也縮小了…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另一款則是 create your own waffle,窩夫、醬汁、toppings 以及雪糕口味全可自選。我選了 classic waffle 配 caramel sauce 及 apple青蘋果爽蠻開胃的,然而「焦糖醬」竟是一小兜牛油及一小兜糖漿分開上後者與檯上無料供應的 Country Kitchen 牌糖漿的味道更是一模一樣,我不禁苦笑說這是 "decomposed salted caramel",吹脹早知如此,吃 "caramel apple waffle crunch" 便算!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飲品方面,green tea latte 賣相蠻漂亮的,然而總喝到陣陣詭異的草腥味,看來他們用的抹茶粉品質麻麻啊?不要說與 Via TokyoiCremeria 比較,感覺上老麥的豆奶抹茶還更好喝耶。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Caffè latteespresso 底沒啥個性,但至少不苦不澀,而且入口屬「啱飲」的熱度,質地細滑,作為不是專門賣咖啡的店子,算不錯了
面頭還有疑似天鵝形狀的拉花,誠意搭夠吧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凍飲試過一款好像叫 lychee mint cooler 甚麼的,喝起來微甜但沒啥荔枝味的薄荷沙冰,味道一般啦,不過大熱天時來一杯也不錯吧。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兩次埋單每人 HKD120 左右,銅鑼灣而言也算是平平哋又不差的選擇,一試無妨
(攝於 2015 年 12 月底)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Green Waffle Diner
(舊址)銅鑼灣百德新街 22-36 號翡翠明珠廣場 1 樓 10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