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pril 2021

懷疑人生 @ 1935 壹玖叄伍

2021-3-8

猶記得在中環打滾的「那些年」,每次約人食飯總會來到威靈頓街的 M88 大廈,然而上一次來食廈吃飯已是兩、三年前的事,今時今日連以前去得最多的 Fofo 都執咗了。是日忽然再來,也只是因為與大蝗蟲 lunch date 的食店位處於此而已。

看中 19 樓的 1935,當然不只是因為午餐不想吃太貴,法國菜、意大利菜、日本菜 etc 全數 rule out 後決定吃中菜,同時亦因為主打川菜的店子同時又有粵菜、上海菜供應,看來很適合一個想吃一點點辣,一個完全不碰辣的我倆啊,嘿嘿。
最後我們點了一人一份 HKD248 的 set lunch

入座後開了一壺 羅漢果菊花(茶芥每位 HKD20),喝起來普通菊花茶的味道,後帶點人參烏龍會有的微甘 — 嗯,雖不難喝,但 not quite what I'd expected,也 not my cup of tea 啦。

Set lunch 餐湯 瑤柱冬茸羹。賣相像極飲宴常見的「漿糊」湯,幸而厚重質地喝得出真的是瓜茸而不只是生粉芡,有淡淡冬瓜清香,喝罷也不口渴,比預期討好啊。

自選頭盤我點了 口水雞,上檯的竟已手撕兼去骨,啖啖肉吃得非常方便,惟成碟嘢竟然一小撮雞皮也沒有,頗沒趣的說;醬汁有花椒麻香,也有濃濃生蒜辛香,辣味倒是比預期溫和得多。感覺上是幾 unconventional 的演繹,幸而都幾好吃。

大蝗蟲的 一口燻魚 姍姍來遲,終於上檯時卻完全不是燻魚來的,吃起來外脆內嫩,還 drizzle 了 tangy 芳香的黑醋醬汁 — 黑醋魚柳嚟嘅喂!?不過嘛,把它當成黑醋魚柳看待的話,就其實做得幾好吃,唯有安慰自己這屬「錯有錯著」啦,哈哈。面頭還鋪了一些黃色碎屑作點綴,本來以為是柚子 zest,夾下卻是鬆鬆軟軟的,吃下則帶甜,是蛋酥嗎?令人想起了ちらし寿司那些甜甜的でんぶ啊,哈哈。

為川菜而來,最後卻還是點了 清蒸龍躉片 作主菜,因為諗諗吓還是覺得二人飯聚都係開心 share 較恰當,嘿嘿。龍躉是既滑溜又爽彈的,然而都幾油膩吓(滾油淋得太多吧),加上蒸魚豉油份量幾少又不大夠味,結果連帶墊底的粉絲、金菇也是油淋淋又淡淡的,麻麻哋。

大蝗蟲的 芹香百合蝦球 亦然,蝦球是大隻又脆口的,但食味實在偏淡,而且油!西芹爽脆的,吃起來卻帶輕微草腥苦味,係咪唔記得落糖/汆水?百合則應是乾的,吃起來粉甜甜,只是我覺得用來炒的話,用爽脆至 sok sok 聲的新鮮百合會較夾味而已。

隨餐附送的白飯我轉了做 擔擔麵 (+HKD35),以小形瓦煲盛著上檯,不錯的賣相啊!麵條吃起來爽滑無比,惟湯底麻油味非常重,辣味只有丁丁點,配菜更好像只有肉碎及漬瓜(還是宜賓芽菜來的?),並沒花生醬/麻醬成份 — 感覺既不是港式也不是少湯川式。還是其實店方想做的是日式坦々麺?吃到搲爆了頭。

甜品是 酒釀湯圓湯圓皮軟熟卻略為不夠煙韌,黑芝麻餡則香甜濃郁,然而不知是否因為湯圓本身屬「濃厚系」,酒釀甜「湯底」相比之下酒香既 muted 又淡如水,可惜啊。

吃過 set lunch 小試牛刀,對這裡的印象是 (1) 粵菜油膩而不夠味,(2) 
川菜則香、辣同樣差一點點,(3) 那擔擔麵及燻魚更是吃到懷疑人生;埋單每人約 HKD316,不是物有所值的消費,應該也不會再來吃 à la carte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1935 壹玖叄伍 (1935 Restaurant)
中環威靈頓街 2-8 號 M88 19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