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y 2017

平安夜,飲嘢夜 @ R&D Cocktail Lab

24-12-2016

歐遊總不敢玩得太夜,但在台北則另當別論吧,在師大夜市掃街後只是 10 點左右,去飲杯嘢才回酒店如何?出發前早已做好資料搜集,在 2016 年度 Asia's 50 Best Bars 名單找到三間台北的酒吧,奈何 Ounce 只營業至 10 時酒吧 10 點就閂門唔 L 係呀嘛!?,到 101 附近的 Alchemy 碰運氣,又獲告知店子已被訂滿,是晚不接受 walk in 云云;結果嘛,我倆也只好轉戰不設訂位R&D Cocktail Lab 

平安夜約 11 點到步,果然是要等位的,不過沒關係啦,等咪等囉,反正可以先叫一 round 邊等啊,哈哈。

這裡餐牌只限於「吃」,的話,店方只會問你喜歡怎樣的口味(例如 "something sour" 或 "sweeter"?),然後根據你的答案調一杯出來給你店員聽見我說想喝酸一點的 rum-based 雞尾酒,對 "spicy" 也可以,介紹了一款 pineapple, basil, chilli 給我 — 下圖黃色嗰杯是也!喝起來的確少甜大酸且辣勁,又隱隱嚐到羅勒的香味,非常開胃,作為夜市掃完街的 "digestif" 也真合適,哈哈。大蝗蟲嗰杯是 whisky based喝起來幾啃,味道也有點像 Old Fashioned,不過我已忘掉它有啥成份了

站在一旁邊喝邊等位,直至終於獲安排入座,前後搞了 45 分鐘,我們當然早已喝完第一杯,在 bar 檯坐下也就第一時間 order 第二杯了。跟調酒師說想喝 fruity 一點的類型,她推薦以 蓮霧 及 lemongrass 為主成份的一款,還切了一角蓮霧請我們當水果吃,哈哈。總覺得蓮霧本身一味爽脆但淡而無味,加到雞尾酒內,喝起來卻是清甜無比,質地輕巧不 syrupy,與陣陣香茅味也非常匹配,超好喝!

大蝗蟲的第二 round 則是加了 酸梅湯  whisky-based cocktail,而本身不愛 whisky-based 雞尾酒又不喝酸梅湯的關係,呷一口後的結論恐怕只是「不懂欣賞」吧。

環境頗型格的,其中我特別喜歡調酒師工作間牆上的「詩朋酒侶」牌匾,哈哈。

埋單每人約 NTD800(以當時 NTD1.00 = HKD0.251 的匯率計算,約 HKD200.8),消費與香港的 Buonasera 差不多,相信又會有些人以「這裡是台北不是東京紐約新加坡」為由走出來大呼「太貴」了吧,我喝完倒覺得超級滿意而物有所值,作為 Asia's 50 Best Bars 之一也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耶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R&D Cocktail Lab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 36 號
http://www.r-d.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