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ly 2017

狐狸太太唔知想點 @ Mr & Mrs Fox

14-6-2017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已去過兩季對 糖廠街 街角那間 Mr & Mrs Fox 自然不會陌生了。一直知悉它是 Swire Hotels 旗下的酒吧餐廳,一、兩年來卻總是過門而不入(每次來太古坊也只為「掃街」嘛!),直至是晚在太古坊有節目,入場前要先找地方吃飯,終有機會一試了。

店名叫「狐狸先生夫人」,「兩夫婦」卻原來「各自各精彩」— 根據餐廳官方 Facebook 的資料,地下的 Mrs Fox 只供 walk-in,1 樓的 Mr Fox 則是 reservations only,然後又有個專攻包場的空間在 2 樓云云。對明顯沒訂位的我們而言嘛Mrs Fox 也就成了唯一的選擇啦。

先來飲品,大蝗蟲的 gin & tonic 是 Uncle Val's Peppered Gin  homemade tonic (HKD105),再以 lemongrass 做裝飾兼「飲管」;看起來頗有趣,我喝了兩、三口倒是覺得沒啥特別。

我選了一杯叫 Orchard (HKD95) 的雞尾酒,除了看得見的檸檬 wedge 一大扎薄荷葉,已忘了記下 Blue Curaçao 以外還有啥成份(捏一把冷汗),喝起來只覺非常酸(且是「下太多檸檬/青檸汁」那種酸)而麻麻哋夠凍(對,下冰不少,但隻杯本身不夠凍!),印象一般。

食物方面,我們點了餐牌 "Bites" 一欄下 4 款小食,最後卻只有 hand-cut steak tartare, crispy toast, confit egg yolk, pickled pearl onions (HKD115) 屬真正好吃。先把半生熟蛋黃與生牛肉拌勻,大兜亂吃起來是酸香滑溜而不失 chunky,是我喜歡的類型啊!可惜旁邊的多士麻麻哋,脆得幾硬吓,把它喚作 "crunchy" 或 "crusty toast" 較 "crispy toast" 貼切得多耶。

Hand-cut chips, barbecue spiced (HKD50) 是粗薯條,吃起來以 smoked paprika 的辛味為主,調味是 OK 的;不過嘛,外層實在炸得太不夠脆,內裡的薯肉也不鬆泡,而且極速變軟,最後我們吃了三份二已頂唔順要放棄 — 濕軟到咁,你食埋我嗰份啦 auntie~

Crispy squid, spicy aioli, lime (HKD95):內裡的魷魚肉軟熟而不「橡膠」麵包糠外皮炸得鬆脆,空口吃卻是超超鹹!旁邊的 spicy aioli 質地頗杰撻撻,味道微辣,惟魷魚圈本身已超鹹,再配沾醬同吃的話,其實鹹上加鹹。這是比薯條更難啃的一味,結果我們又是吃剩了三份一。

最後是 Memphis style baby back ribs, pickled coleslaw (HKD125),份量大概與 Granville Island 的 half portion 相約嗎?先吃旁邊的 pickled coleslaw,很爽口,但調得超,不太欣賞。

豬肋骨本身嘛,肉既離骨又鬆軟,吃到面頭酸酸甜甜「掃醬」之餘,也嚐到淡淡肉香,惟吃了一半已開始有點乾,可以更好的。

不知樓上 Mr Fox 餐牌及質素會否不同,小試 Mrs Fox 印象卻是很一般;埋單每人 HKD322,我覺得不抵吃 — 與其在這裡付 300 幾蚊吃、喝得麻麻不如俾多百幾蚊光顧隔鄰 Plat du Jour,那邊不論食物、環境還是服務也比這位狐狸太太好得多耶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2.5/5

Mr & Mrs Fox
鰂魚涌糖廠街 23 號
http://www.mrmrsfox.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