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ly 2017

super バリュー!@ スーパー丼

16-4-2017

有水準的寿司總是索價不菲,鮨処的おまかせ晚餐我也真的捨不得在香港吃,所以近期遇著想吃生嘢的時候,已開始轉吃消費較親民的海鮮丼了。So far 最喜歡太古城嗰間,其次是灣仔,後來發現 銅鑼灣 也開了一間,逢星期日也會在銅鑼灣出沒的我們,當然又去試試。

星期日約 12:45pm 到步,完全不用等位,然而吃至 1:15pm 左右,店內即使沒 full house 也起碼滿 90% 呢

Lunch menu供應時間竟是 12:00-5:30pm!)標價比 à la carte 平一截(品質、份量上有何差別,就不得而知了),丼物還包括サラダ及味噌湯,作為平平哋的第一試,真不錯。

選了 北海道海鮮丼 (HKD208)大トロ帆立貝うにいくら 及 カニ足 顏色鮮艷整齊,睇見都開心呢,哈哈最好吃的是帆立貝,超爽甜耶!鰤、大トロ也非常肥美いくら嚐到陣陣酒香,惟我覺得漬け得再甜一點會較好吃。蟹爪是生吃的,肉質卻蠻爽實的,完全不是預期般的滑潺潺、軟扒扒,頗驚喜的說!うに就有點雞肋,據悉用的是北海道馬糞ウニ,吃起來甘中帶 briny 但完全不甜,品質麻麻啊?飯底 調味不多,酢味也似有還無,但米質良好,亦煮得不錯,吃起來粒粒飽滿黏糯,印象也不錯。

大蝗蟲選了 ネギトロ.マグロ丼 (HKD118),據報鮪赤身是 OK 的,我淺嚐ネギトロ後覺得下不夠。嗯,只賣 HKD118 而言,相信已屬超額完成了吧。

配角方面,沙律 絹豆腐、生菜、車厘茄及胡麻たれ為主要成份,我最欣賞生菜已撕成適口份量,胡麻たれ 也 toss 得均勻,如此 eater-friendly,可見製作毫不馬虎呢。味噌汁 下了若布、豆腐、油揚げ及葱,喝起來不會太鹹,不過也沒啥特別。

還有散點的 鹽燒牛舌串 (HKD48),牛タン頗厚切的,吃起來爽嫩沒渣,甘香豐腴而不會太鹹,超好吃!一客只有一串,賣 HKD48 不算便宜,但用料好又燒得如此好吃,我覺得物有所值耶。
這是兩客 HKD96

埋單每人 HKD233,雖然這裡不是我最喜歡的海鮮丼処(太古城的海鮮丼仍是我的至愛),銅鑼灣而言卻也是吃得過的選擇不用等位的話,可以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スーパー丼 (Superdon)
銅鑼灣駱克道 50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uperdo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