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September 2017

意粉粉的生日粉 @ Pici

11-9-2017

今年生日本打算「屈」大蝗蟲飯俾我食,卻撞正某大項目事宜如火如荼,兩口子同樣忙到 hihi,就連外出坐定定吃兩、三小時 degustation menu 的時間也沒有,還是找個 casual 一點的地方快快吃完快快回家休息好了。特意選了 灣仔 那家新新哋的 pasta bar,除了因為他們主打鮮製意粉,亦因為他們供應 意粉 tasting menu,勁有興趣一試呢。
平日未夠 6:00pm 到步,大把位的情況下,順利在 bar 檯入座;
完出來約 7:15pm,全院滿座之餘,門外還站了兩、三人在等位呢

Tasting menu 每位 HKD280,二人吃的話有兩款頭盤(惟 cold cuts 只可選 Parma ham,店員如是說)、三款意粉及兩款甜品,款式全可自選。300 蚊左右有 7 道菜,對乜都想試一點點的我而言,堅正呀喂

麵包(呃,忘了拍照)不知是啥,吃起來乾、很 crusty,蘸 EVOO、陳醋同吃會好一點,但我最終也只吃一件便停手都不知放了多久才拿出來奉客的?下圖兩杯紅、白酒則分別是 Masseria Pietrosa Primitivo di Manduria 2014 (HKD90) 及 Leone d'Almerita Sauvignon Blanc Terre Siciliane IGT 2015 (HKD90),兩者也屬沒啥深度易入口但不會太甜的口味,非常適合無聊 happy hour 邊喝邊吃花生吹水,哈哈。

頭盤先來 burrata cheese, tomato, basil, rocket。Burrata 芝士不是店家,但既軟滑又滿滿奶香,加上少量鹽、黑胡椒及 EVOO 提味,配上爽甜無比的車厘茄,也好吃啊。碟底的大量火箭菜我就麻麻哋喜歡,其微微甘苦與淡芝士不太夾味,如果以羅勒代替就好了 — 話時話,餐牌不是寫著有 basil 的嗎?跑到哪裡去了?

然後是 Parma ham,當然不會像 Bellota-Bellota 般油潤豐腴,但吃起來柔軟鹹香,賣相也靚仔,也不錯吃。旁邊的芝士店員說是 "Parmigiano",味道頗「大眾化」的,但分開吃、空口吃、配酒吃全都適合,都 OK 吖

意粉先是 orechiette, Italian sausage, spicy n'duja, cherry tomato。一般吃到的 orechiette 都是細細隻,這裡的卻超大一隻,像 UFO 多於貓耳朵」喎,哈哈。意粉沒煮過頭屬意料之內,同時卻略為 undercooked 了一點,吃起來比 al dente 更硬身,多煮 10 至 15 秒的話必定會更好吃呢。醬汁其實是 'nduja infused cream,吃起來卻是濃濃 paprika 的味道,不夠香且完全不辣,幸而碎濕的 sausage 頗甘香,所有嘢大兜亂的吃,味道也不差;不過嘛,若你像我一樣想吃到近似 Linguini Fini 那 radiatore alla vodka 的香口味,這個應該會讓你失望了。

Tagliolini 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意粉,tagliolini, shallot, white truffle paste, fresh shaved black truffle 自然是我最期待的一味。新鮮 tagliolini 吃起來煙韌有彈性,松露香味之餘隱帶蛋香,意料之內的美味也!刨在頭的大量 summer truffle 當然不會是頂尖級數的貨色,不過也頗香濃,吃起來爽爽哋又有點 nutty 的味道,加加埋埋,好吃

Liquid parmesan ravioloni, beef ragu, butter, sage 是另一道我非常期待的菜式,因為聽起來又 ravioloni 又「液態芝士」又鼠尾草又牛油,不禁想起 Fish & Meat 那超好吃的 duck egg raviolo 耶,哈哈。可惜,(1) 與 orechiette 的情況一樣,ravioloni 外皮略為 undercooked 了一點,吃起來比 al dente 更;(2) 切開 ravioloni 後內裡流出一點點已溶掉的芝士,味道卻是淡淡的;(3) 牛肉 ragù 肉味遠不及預期濃郁;(4) 碟底油份甚多,卻只是一味油而不甘香。唉,頗失望的說

Tasting menu 甜品 可選兩款,餐牌上也只有兩款,我們兩條友當然試晒兩款啦。我的 raspberry panna cotta 是奶凍加紅桑子 compote,後者酸香天然,前者也算是幼滑,質地不會「實的的」又不「魚膠」,印象不錯。

大蝗蟲的 tiramisù 咖啡味非常濃郁,mascarpone 也細滑不膩,味道、質地也不錯的,惟份量對二人而言實在太大了,我倆吃了一半已覺得非常飽膩矣。

連一瓶 still water(這裡的是 Acqua Panna;HKD45)埋單每人約 HKD400,把它當作 7 道菜的 tasting menu 或許超級抵吃,然而菜式份量大如 full portion,吃完出來飽到反艇,其實二人份的「三心兩意」set dinner 遠多於「portion 、course 」的 tasting menu 吧?未吃過的話也算一試無妨,要等位的話則可以慳返;我嘛,對它的整體印象只屬 OOKK,所以也不太有興趣再來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Pici

灣仔進教圍 16 號地舖
http://pic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