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9

beside still waters @ 牧羊少年咖啡.慢遞館

光顧咖啡店,10 次有 9 次我也只喝咖啡,即使遇上肚餓/口癢的日子,頂多只會吃件蛋糕、窩夫或是三文魚牛油果多士之類的輕食,惟 10 月中旬有兩天要到 文化博物館 辦點事,有半小時左右的午餐時間周邊 300m 內的食肆又似乎只有一千零一間 牧羊少年,所以「被迫」在 café 吃一些自己煮可能還更好吃的鹹食囉,哈哈。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室外那邊的入口有一台 派籌機到步後須按鍵拿籌並等叫號入座(註:聽說人方可入座,不過對一條友光顧的當然不適用啦,哈哈);獲安排入座後,服務生會給你餐牌,點菜的話則須自行到收銀櫃檯落單,而付鈔後店方給你號碼牌,屆時返回座位等店方送餐吧。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星期日蠻旺場的。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從沒想過會在這裡吃香蕉朱古力 waffle 以外的東西,惟點餐時服務生說 waffle 要等 25 分鐘,意粉則「會快 d」沒這麼多時間慢等慢吃的我,也只能「就範」啦。第一天點了 車打芝士汁鮮蝦意大利粉 (HKD74),說真的我從沒期望「車打芝士汁」會用上真正的英式 cheddar,這顏色鮮黃如南瓜汁芝士汁意粉起來帶詭異的甜味,令人想起韓國產那些「芝士撈麵」碗裝即食麵耶,哈。餸料以蝦及車厘茄為主,前者蝦味甚淡且沒鮮味可言,但蠻爽口的,而且頗大隻,配以少量後者增添酸酸甜甜,算是這樣吧。意粉是 spaghetti,沒煮過龍,每一條也沾上了醬汁,醬汁也無多無少,吃至最後濕潤度 OK 之餘又不會有一灘汁在碟底,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加加埋埋,印象也不太差。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另一次點了 拿玻崙煙豬腿意大利粉 (HKD68),醬汁以蕃茄為基礎,consistency OK,味道也算酸香不嗆,面頭一 pat 酸忌廉則旨在增添滑溜;餸料方面煙豬腿其實是 gammon ham,不難吃車厘茄非常甜美,所以非常好吃,嘿嘿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咖啡嘛,caffè latte (HKD34) 奶味甚重,espresso 底也有點悶,莓酸、朱古力或堅果統統嚐不出來,極其量只是有丁點兒焦糖 feel,不太喜歡。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Caffè latte 不對口味,這裡又沒供應 piccolo,所以另一次點了 macchiato (HKD28),這個則好喝多了 — 味道甘香帶酸,但不苦不澀,嗒真一點還隱約有杏仁般的 aftertaste,蠻喜歡的。題外話,落單時服務生不忘叮囑這是細細杯的濃縮咖啡,並向我確認是否 OK,相信星巴那大大杯又鬼乸咁多的 "caramel macchiato" 害「啡」不淺吧。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一般情況下我絕不會在 café 普通不過但要百蚊的東西,然而沒時間、沒啥選擇又沒啥期望下,起碼吃完也沒反檯吧,哈哈
(攝於 2018 年 10 月中旬)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牧羊少年咖啡.慢遞館 (The Alchemist Mail Café)
沙田文林路 1 號香港文化博物館地下 G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alchemistmail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