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anuary 2012

歌賦街的 40 分鐘 @ Gough 40

13-12-2011

繼續分享我的 "lunch with me, myself and I"。

原本計劃避走到 SoHo,卻在途中碰見「半生熟」的「疑似」(即「不是!」朋友,為免發生尷尬的情況,兜兜轉轉逃到一樣多嘢食歌賦街。看見這裡的環境不錯,供應的 set lunch 選擇不少,也好像頗吸引,又試試吧。

Leek & potato soup 喝起來薯味香濃非常,質感也不算稀,作為餐湯又出奇的不飽膩,很不錯的開始

Bread basket 蒜味十足的蒜蓉法包,吃起來熱辣脆口,吃著吃著卻又發覺脆得有點硬,我還是喜歡邊位鬆脆,中間軟熟的烘法包多一點。

是日很想吃紅肉,主菜自然點了 roasted rack of lamb (HKD138)。一客竟有三件,還要如此「肉騰騰」,賣相甚吸引呢。

店方依據我的吩咐弄了 medium rare 出來,羊肉呈嫣紅色,吃起來質地嫩極了,沒有血水滲出,羊味也香而不羶,配上微脆的「皮」部分同吃,不錯喔。可惜那些韌到咬不開的筋膜位所佔的比例實在較多,準備功夫而言是有改善的空間。

旁邊的 veggies 也不馬虎,mashed potatoes 混和一點點紅蘿蔔打成,吃起來幼滑帶點甜,zucchini 及 cherry tomatoes 也新鮮清爽,後者更是甜而多汁,幾好吃。

最後的熱咖啡濃厚得可以,卻帶有幾強烈的苦溺味,下糖下奶(已下了一整瓶!)也不能去掉。是 Lavazza 出品吧?果然 not my cup of coffee。

埋單 HKD151,咖啡不合心意,食物卻很不錯(怎麼它在飲食網站上的風評那麼差?),吃 lunch 而言,值得一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Gough 40
中環歌賦街 40 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