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出走赤道 @ So Bali Bali Indonesian Restaurant + Bar

10-1-2012

食友 Isaac 的網誌看到這裡供應一款秘製醬汁牛舌,幾有興趣,是日中午再次出走 SoHo 區,又來看個究竟。可惜,這款牛舌在多款 set lunch 中榜上無名,就連第二想吃的 beef rendang 也只供應 à la carte;更可惜的,卻是自己受 lunch hour 時間所限,想慢慢吃 à la carte 都唔得。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先來一客 3-course set lunch (starter + main course + drink; HKD98) 小試牛刀吧。

Starter 選來 Gado-Gado,也就是以炸蝦片「覆蓋」的印尼式沙律。杰身醬汁嗅起來帶蝦膏的味道(是下了一點點的 terasi 吧?),吃起來卻像沙爹,微辣大甜帶花生香,十分惹味,令清淡的芽菜、青瓜、豆角,以及本身沒有味道的豆卜及雞蛋生色不少,不錯呢。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蔬菜出現「出水」的情況,幸而也不算嚴重,算是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的。

主食 Soto Ayam Bihun 又名「香檸梳多雞湯米粉」,嗅起來帶南薑及青檸的香味,味道不及預期的酸,也沒有預期的辣味,反而清甜無比,喝得很舒服。配料以雞絲、雞蛋、芽菜、蔥粒及炸過的 shallots (?) 為主,印象中雞蛋是無味的,雞絲則是帶有雪味的硬柴之物,可以不理。

餐後的 teh紅茶,總覺得喝起來有一股乾花的味道,是哪一款 blend 來的呢?

埋單 HKD108,消費是典型的 SoHo 午餐價錢,然而或許是自己見識少,總覺得印尼菜而言是偏貴了一點。無論如何,食物、環境及服務是絕不失禮的,也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So Bali Bali Indonesian Restaurant + Bar
中環伊利近街 31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