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住家之味 @ 醉滋味

17-12-2011

喜歡到一眾食廈找吃,最常出入的相信非銅鑼灣的澳門逸園中心及渣甸中心(日本餐廳/鮨 x x 集中地嘛!)莫屬,那裡的餐廳都給我們吃得七七八八了。在上班的日子,光顧最多的,應是なお膳旁的 The Loop 吧。

這家「亦住家菜亦居酒屋」在從前 Zzip 的位置,樓上樓下只有とんかつ(還未吃過)、ラーメン(上年年中吃過,印象很一般 食べ放題(兩年多前吃過午市定食,印象中食物不及預期差,卻絕對算不上好吃;可參考我在飲食網站的陳年分享)、標榜供應「日式」食物的茶餐廳(上年年中吃過銅鑼灣店,為何他們的食物、環境如此一般,仍然索價咁貴,至今我仍不明白),及不論食物  服務水準也極不穩定的意粉專門店(還記得最後一次光顧時吃了「橄欖油湯」linguine alle vongole飲食網站看看當年的慘痛經歷)的競爭環境下,算是較新鮮的選擇。

坐在窗邊的四人座位,看看街景,看看餐牌,店員便送上漬小黃瓜前菜小吃。吃起來既酸且爽,卻略嫌不夠鬆,相信不是「拍」的啦?還是多吃幾片蛇羮薄脆好了。

第一次來,點菜也繼續自其招牌菜下手。選來星斑球魚湯烏冬新鮮星斑球固然甜滑爽口並帶點彈性,卻不及奶白色的魚湯底吸引,喝起來只覺鮮甜奶滑,沒有半點「外來物」的痕跡(不要說人造味精,就連魚湯常客「胡椒粉」的辛辣嗆喉也不見踪影),很喜歡!配料則較參差,on one hand 菜心甜嫩無渣,on the other 草菇卻是苦過 DD,幾大煞風景。

至於底部的稻庭烏冬,吃起來全不煙韌,幸而也不會過軟或糊作一團,作為裹腹之物,也可以吧。

À la carte 餐牌上有一味「燉湯」,是日遇上大家也喜歡的螺頭杞子淮山燉瘦肉,當然又試試。淮山燉至稀爛,螺頭吃起來軟熟清鮮,湯頭色澤深沉而不濁,喝起來火喉十足,濃甜,是充滿心機的、令人感動的「住家」味道。

大蝗蟲對湯麵類一般,點來滑雞臘腸北菇蒸飯的午市套餐。淺嚐了少量雞件,印象中是膩了一點點,卻是又軟又滑的新鮮貨色,也不錯。

還有套餐 top-up 的是日例湯,蕃茄薯仔豬骨湯同樣是實而不華的味道,清甜暖胃,我毫不客氣的喝完又喝呢。

飲品方面,選了柚子梳打,喝起來就是「韓國柚子蜜 + 梳打水」的味道,回想起來,我也不知為何當天會神推鬼撞的 order 埋 d 咁嘅嘢…

大蝗蟲的熱奶茶卻是出奇的好,自行下一點點花奶,喝起來質地幼滑,茶味香而不澀,比不少茶餐廳的出品更得我心,早知我又叫啦。

埋單每人約 HKD130,健康總是有價吧,然而也吃得頗滿意,加上這裡始終是中環,整體而言也算是物有所值,一試無妨。

題外話,執筆之時想起士丹利街的 Donka 也是供應相類似的食物,剛巧又收到朋友的電郵確認,明晚的飯聚地點正是 Donka,看來好快又有湯喝了,哈哈!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醉滋味 (More Than Noodles‧Bar)
中環威靈頓街 33 號 The Loop 13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醉滋味-More-Than-Noodles-Bar/2301342503848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