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2

愈夜,愈有磯嗎?@ 磯燒

25-11-2012

半年前吃過這裡一次,印象好壞參半,大蝗蟲卻似乎對它的タレ焼きカルビ念念不忘,兩、三天來一直說想再來吃牛肋骨肉。既然下午要在灣仔、銅鑼灣一帶籌備家居事宜,那不如晚上來吃牛肋骨吧

還記得半年前一個星期五晚上 walk-in ,店內人多擠迫得令人吃不消星期天晚上的人氣應該更鼎盛吧?是日訂了 6:30pm 並準時到達,店內卻又只有小貓三幾隻。也難怪,串焼処也始終屬「放工飲返杯」的地方吧?

隠泉一樣,這裡的餐前小吃是串焼処頗常見的蔬菜併盤全部吃起來也非常乾爽脆口,配以旁邊的甜口味噌醬(檸檬就沒有碰啦),簡單卻不錯。

芝士牛肉卷薄片牛肉滿有香味,吃起來卻又嚡又韌,熱騰騰、呈流質的芝士餡料則是 Kraft 的味道。整體而言,算是 OOKK 吧。


汁焼牛肋骨肉是我們「為佢而來」的一味,是日的肉質繼續非常軟熟,肉味不算很濃,卻帶一點點來自肥脂的甘香,配以份量、口味同樣恰到好處的甜味タレ,吃到我們要加一客啊。

塩焼き牛舌邊位略韌,中間卻又非常爽口;味道方面,看起來調味很重手,吃起來卻又鹹香有致,也不錯。

所以也追加了一客,哈哈。

明太子雞翼,內裡的明太子份量不少,吃起來不辣,卻也不算很香;外層反而更出色,雞皮香甜脆口,雞肉也嫩滑入味,比不少焼鳥処做得更好啊

粟米應是煲湯用的甜粟米,天然甜味不輕,卻不算很香,且燒得全不均勻,不是太焦黑,便是沒多大燒過的痕跡,頗失色的一味啊。

非常 chewy 的年糕也燒得太焦了一點,紫菜則是濕濕的,味道也非常的甜,是掃上太多タレ後果吧?

光顧串焼処,也少不了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雞泡魚干,這裡的卻非我所好,太濕,口味太濃重了。

沒怎麼吃過泰式」以外的燒豬頸肉,這裡的既厚切又油光滿面,起初還擔心會肥騰騰、油淋淋,幸而質感是非常的爽,醃至甜甜的,吃起來更是不油不膩,超級好吃耶!不容錯過啊!


大蜆下了一點點清酒同燒,吃起來又嫩又甜,半點不韌,又是超級好吃

芝士雞翼明太子雞翼一樣皮脆肉嫩,跑了出來的芝士卻連 Kraft 味也吃不到,整體而言只是餃子雞翼的味道,有點失望。

記得 M 曾提及這裡的 sorbet 很好吃,是日也點了一客蘋果雪葩試試。以「原個」蘋果的姿態上檯,雪葩雪至硬硬的,然而吃起來也香甜自然,是來自哪品牌的好貨色?很想買幾個回家吃!

串焼,理應配啤酒,是日卻不想喝得太 burpy,還是喝 sake 好了。2 人開了一瓶 300mL 的梵艷純米大吟釀,喝起來先甜後幾啃,也好像不怎麼滑,還是喜歡獺祭 50 多一點。

上次來吃,還點了以下 5 款食物,不過印象麻麻,今次也就不吃了:

荔枝豚肉卷:用上罐頭荔枝,不算清甜,卻非常多汁;豚肉則是乾柴烈火。

玉子焼き賣相皺皮,吃起來也甚嚡口,還無緣無故澆上大量燒汁,頗有「多舊魚」之感

広島蠔原來是「去殼」版本,燒得非常乾,吃起來韌口且苦澀味,thumbs down。

明太子茶漬飯算是正正常常,明太子卻又是帶苦味,頗掃興。

最難吃的則是這味「牛油蒜蓉焗雜菌」甚麼的,沒有牛油的香味之餘,味粉、調味更是下得極重手,愈吃愈口渴啊!

埋單每人約 HKD470,叫吓
叫吓原來也不便宜,不過也吃得頗滿意,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磯燒 (Isoyaki)

銅鑼灣禮頓道 6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磯燒-Isoyaki/1099470524269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