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老婆婆當軍 @ 上海婆婆 336

19-10-2013

向來對集團式經營的食店沒啥好感(雖然,其實我又幾喜歡和記大廈的潮庭,哈哈!),對分店遍佈港九新界的上海婆婆卻又幾有興趣;是晚在文化中心有節目,early dinner 便抓了大蝗蟲上來吃吃看。

環境裝修予人很「年輕」的感覺,然而,商場公用空間餐廳之間連玻璃都唔多塊,在裡面用膳「坐街邊」之感,算不上舒適

冷盤 #1 魚籽燻蛋兩隻燻蛋 presentation 是不錯的,蛋香也是 ok 的,可惜煙燻味太 faint,蛋白質感太 Q,蛋黃卻太流質了一點;黑魚籽嘛,則又是可有可無。嗯,整體表現麻麻哋。

冷盤 #2 四喜烤麩烤麩呈工整整的「丁方」,明顯不是手撕的啦?吃起來也果然既硬又粗糙,即使頗索汁仍於事無補,10 thumbs down!其他配料有毛豆、冬菇、黑木耳及筍,其中以冬菇最好吃,肉厚、濃甜入味,比死死實實的烤麩像樣多了。黑木耳也爽口濃甜,毛豆則屬得啖笑之作,得嗰一、兩粒!

冷盤 #3 蒜泥白肉:以薄片豬肉捲著青瓜 serve 之,後者爽口冰涼,前者偏瘦卻鬆化不嚡口;醬汁合甜、酸、微辣為一,還有非常突出的生蒜味,愈吃愈惹味啊!嗜蒜卻又吃不得辣的話,這裡的蒜泥白肉吃得過啊

小籠包:外皮做得甚差,頂部吃起來非常的硬,下粉太多了吧?底部則是薄身的,卻一夾即破,內裡的湯汁也就瀉到通街都係。湯汁及豬肉餡料也不行,既不夠熱也不夠鮮,南小館那麻麻哋的同類出品還更遜色20 thumbs down!

側聞這裡的麵類菜式用上手造麵條,我最喜愛的蔥油開洋拌麵更是牌上有名,當然又來一客試試。麵條質感爽滑帶煙韌,每一條也沾上了醬油,味道其實不錯,但為何毫無「蔥油」應有的香味啦?蝦米、筍丁、冬菇跟麵條各自為政,還好分開吃味道不太差,筍丁尤其討好,既爽嫩又清甜呢。整體而言,算是掹車邊及格吧。

鹹食質素一般,甜品香蕉高力豆沙卻是災難。蛋白實實的,入口完全不熱,明顯不是剛做起的啦?內裡的香蕉、豆沙比例約 1:1,後者卻又乾又粗糙,愈吃愈感沒趣,以「我吃過最難吃的其中一客高力豆沙」形容之,也絕不誇張。100 thumbs down!

凍豆漿反而比預期好,不太甜,豆味 ok,consistency 也對辦,幾好喝的,只是賣 HKD15 一杯有點貴而已

埋單每人約 HKD175,總算試過,食物不難吃;不過嘛,不會推薦就是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5

上海婆婆 336  (Shanghai Popo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6 樓 605-60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hangHaiPoPo / http://www.shanghaipop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