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一雞獨大 @ 榮式燒雞扒

連續兩個星期五也來吃雞扒,也在這個小小的網誌騰出一點點空間,來一篇簡短的分享吧。

還記得 6、7 年前第一次來,當時它仍叫「膳食小廚」,地方狹小,衛生也很一般;吃過其「雞藕天成」(雞扒藕餅飯)後,這裡的燒雞扒我卻直喜歡至今。
第一次吃的煎藕餅其實也不錯,另一吃到的藕餅卻
帶酸、
味,還是專注吃雞扒好了

当店自慢榮式燒雞扒」的靈魂,非店方的自家醃料莫屬,不過嘛,實質成份有啥我就梗係唔知啦。以「估估吓」的心態吃之,則嚐到來自黑椒的微微辛辣,又有像是蜜糖的甜味,鹹味則應是來自生抽、老抽之類的醬油,不算獨創一格,卻醃得非常入味,也非常惹味;燒烤的火喉也很不錯,雞皮帶脆,雞肉也軟嫩不乾嚡,好好吃!

今時今日這裡開分店開到過澳門,就是全靠一味招牌燒雞扒,都咪話唔堅的;可惜的是,多年來雞扒在菜式的所佔比例一直在減少,以最常吃的撈檬為例, 閣下看了以下 3 張「3 年一次」的相片便明白,不用「畫公仔畫出腸」了吧。
(攝於 2008 年 8 月)
(攝於 2011 年 2 月)
(攝於 2014 年 3 月)
雖然如此,這味「榮式燒雞扒」仍是我會推薦的地道平價美食,希望他們即使做不到「愈戰愈勇」,拜託也千萬不要「每況愈下」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榮式燒雞扒 (Wing's Catering)
灣仔晏頓街 8 號地舖 / 灣仔蘭杜街 2 號麗都大廈地下 7 號
http://www.wic.hk/w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