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14

不在深井的咖喱,但寶嗎?@ The Clay Oven

24-11-2014

每次到西環尾吃飯或買嘢,這家 Clay Oven搭電車的必經之地,不過大蝗蟲從來對印度菜一般,所以我們對它一直只是過門而不入啦。是日想吃印度咖喱,中午也終於有時間,也就終於來了。

猶記得多年前這個位置是另一間印度菜館 Delhi-Gate,當年它的 Bengali fish curry 是超好吃的;今時今日叫 Clay Oven,不知又是怎樣的光景?

(攝於 2008 年 4 月)

憑過往經驗所得,平日午飯時間吃印度菜,往往不用等位,是日約 12:55pm 到步,店內也果然大把位,哈。


Set lunch 只在平日供應,主菜多達 20 款,不過又估唔到連「牛舌」及「牛尾」都有喎。

餐湯賣相、味道同樣很有茶記「白湯」的影子,舀舀吓還有不少粟米粒,但胡椒粉的味道幾強烈,又愈喝愈口渴的關係,我試了兩、三啖便放棄了。

想吃魚,又想吃得「辣一點」,fish madras (HKD65) 及 fish makhani 當中,也就選了標有「一隻辣椒」的前者。先談 madras 咖喱汁,質地杰身濃厚,味道比預期更酸、更辣,幾乎吃不到椰子的味道(面頭的少量椰絲其實幫不了甚麼),然而也不失香濃惹味,喜歡。

至於炸過的 fish goujons,粉漿有點厚,吃起來倒是非常 eggy 的味道;內裡的魚肉都變橙色了,質地也 marginally 算是嫩滑,也收貨吧。

吃印度咖喱少不了 naan,這裡的超大塊耶!拿上手是熱烘烘的,吃起來有麵粉香味,質地則軟熟帶煙韌;雖然我覺得脆一點會更好吃,但整體而言也不錯啦

餐飲選了很久沒喝的 mango lassi (HKD22),打得非常軟滑,每一口都是濃又甜天然芒果味,超級 Like 也!

埋單 HKD87,小試牛刀印象良好,亦絕對
比它在上環的姊妹店 Basmati 好吃得多,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Clay Oven(深井咖喱寶)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27-31 號錦興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www.theclayov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