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14

石塘咀的鳳毛麟角 @ ひのとり

雖說自己煮食的時間多了,不過也總有因為沒時間懶得煮嘢而外出吃飯日子啦。這家叫 ひのとり 的拉麵店 只是「屋企徒歩 2、3 分」的距離,從網上的料理写真所見,食物看起來也企理啊,又試試如何?反正天寒地凍,吃碗熱騰騰的ラーメン也不錯吖

來過兩次,雖然兩次入座也是得到一杯熱茶(而非冰水或冰麥茶),但不知怎的,直覺總告訴我這裡會不錯。


點菜也是用「剔剔紙」,還好這裡只須選擇 (1) 拉麵款式以及 (2) 麵的硬度,麵條粗幼、湯要幾濃、要幾油膩,或是要唔要叉焼之類的配套,全由店方幫你搞掂。


先來是追加的醬油蛋 (HKD10),半熟味玉浸得入味,吃起來也蠻香甜可惜不是日本蛋(不然為何蛋黃的顏色會暗啞至?),又煮得偏熟了一點,邊位有點粉實喎?有進步空間矣。

另一次
火喉好一點,不過嘛,跟我自己在家弄的比較,就沒得比了,哈哈哈。

看到黒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HKD65) 在餐牌上有「人気 No.1」標誌,第一次來就試試它吧。
拌勻黑色的「自家製焦がしニンニク油」前,當然也先喝一口「原味」豚骨スープ,味道鮮香而不油膩,不像一蘭的鹹,也不會杰撻撻漿住個口,喝罷更沒口渴的感覺,整體有點像上年吃過一次的無名拉麵的湯底,蠻對胃口啊!拌勻黑蒜油後,則變得有點像「豚骨醤油」的味道,也不錯

麵條是細麺
硬度「硬」,吃起來爽滑煙韌,很喜歡啊!

3 片叉焼是豚バラ肉,件頭小小的,比例大概 2:8 吧,吃起來肉味不錯,質地卻略為不夠鬆化,可以更好的

另一次吃了赤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紅噹噹的醬汁是「製辛味噌」,味道卻像豆板醤多一點,辣度也不輕;雖然 not quite what I'd expected,然而也幾好吃

也試過「普通」硬度的麵條,吃起來偏軟身,還是「硬」麵較對口味嚕。

ラーメン上檯之時,店主/店員還捧出兩大盤 紅生姜 及 辛子高菜炒め 
食客自行添加。前者我一向不吃後者的味道則像極「過鹹的雪菜」,哈哈。雖然兩樣也非我所好,不過嘛,也是值得欣賞的安排吧。

黒とんこつラーメン那一次,我連湯底也喝得一滴不剩,吃得出是心機之作啊。

ラーメン以外,也吃過焼き餃子 (HKD28),"pancake" 般的賣相,令人想起京花軒的鍋貼喎,哈哈。薄又脆「蜂巢」底部以外餃子皮也煎得香脆,豬肉、韭菜餡料則鮮香多汁,幾好吃。つけたれ微酸不嗆喉,不過碟邊的少量柚子胡椒我就沒碰了。

食物不算很出色,但埋單每人不用 HKD100,也一試無妨。而且,在西區吃ラーメン的話這裡應是最好的選擇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九州博多らーめん  ひのとり(博多拉麵 火の鳥/Hinotori Ramen)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455 號龍暉花園 2 座地下 16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