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14

尋尋覓 mic 米芝蓮 @ MIC Kitchen

30-10-2014

連續兩天要到九龍灣參加音樂活動,搞掂後自然也在九龍東區那邊吃埋飯才回家。第一晚在 apm 一家居酒屋吃得甚不滿意,第二晚還是保險一點,book 定由「廚魔」先生開設的《米芝蓮》一星 MIC Kitchen 好了。與「大佬」Bo Innovation 那 HKD1,980 + 10% 的晚市 "Chef's menu" 比較,觀塘店的 3 個 course 晚市 "Tasting Menu" 只是 HKD398 + 10% 起,作為「便宜一點的第一試」,消費也 OK 啦?起碼一定不算「傾家蕩產」吧,哈哈。


平日晚上約 8:00pm 入座,遇上各款 cocktail 買一送一,也一人一杯 Lychee-politan (HKD92) 試試。成份以 lychee liqueur 及 vodka 為主,喝起來清香甜美又不太 alcoholic,不過就略為不太夠凍。Buy 1 get 1 free 的話,也可以一試的,但若付正價的話,就不推薦了。

喝過酒、點過菜,再來便是 bread basket。麵包全部熱得燙手,其中我最喜歡一款橢圓形賣相如饅頭的軟包,鬆軟微甜,是 pain au lait 嗎?旁邊的 bread dip 是潮州欖菜醬,欖菜的味道卻比預期 subtle 得多,整體味道像「調得很酸的 pesto vinaigrette」多一點,不算喜歡。

Wagyu Beef - Tartar, Preserved Kumquat, Fried "Nam Yu Mantou" (+ HKD68):quenelle 形的生牛肉他他是我喜歡的「粗粒」狀,鹽、黑胡椒 etc 基本調味以外,還有 "preserved kumquat" 混合在內,然而吃起來黏黏甜甜,味道像柑橘 jam 多於「鹹柑橘」呢。"Nam Yu Mantou" 則是塗了南乳味 glaze 的炸饅頭,吃起來甜甜的,南乳味蠻香,其實幾好吃,只是 doughy 了一點,件頭不小,份量又不少,作為頭盤其實蠻飽膩的。

大蝗蟲的頭盤是 Egg - Truffled Brioche, Spam, Egg, Crispy Bacon:"Spam" 就是四周的泡沫,吃起來也真的是午餐肉的味道,幾有趣;truffled brioche 則是藏在碟底的多士,黑松露醬份量澎湃,吃起來自然香濃無比,難得的卻是仍帶脆口,比預期更好吃喎!温泉玉子則是低溫慢煮的,火喉也完美。作為侍者口中「餐蛋治的變奏」,是稱職又有特色的一道菜,值得一試。

The Principal 吃過西班牙紅蝦 carabinero 後愛上了此品,侍者又說 Carabinero Red Prawn, Handmade Noodles, "Har Mi"(+ HKD198) 是這裡的 signature 之一,主菜也就不用多想了。自家製麵條有點像 tagliolini,質地 al dente,味道則是超濃縮的蝦米濃香 umami,好吃!至於兩隻嫣紅色的大蝦,蝦肉又甜又嫩,把蝦頭內的腦漿挑出,當醬汁般拌勻麵條同吃,果然超級甘濃豐腴,好好好好好吃!

On the side 的蝦米油則是 infuse 了蝦米味的辣油,加幾滴到麵條裡增添辛辣香味,也不錯

也試了大蝗蟲的 Wagyu Beef Short Rib, Compressed Watermelon, "Dong Gwei", Bakkutteh, Chocolate,慢煮牛小排質地鬆化軟熟,還有澎湃的骨膠原,肉味卻非常的淡,淡得甚至有「湯渣」的感覺!朱古力、肉骨茶醬汁也不怎樣,只吃到很 faint 的當歸味,而「當歸味的西瓜」的當歸味卻還更弱。嗯,廚師的創意是值得佩服的,不過嘛,出來的效果實在麻麻哋,不是我會推薦的一道菜。

Savour 吃過 Molecular Xiao Long Bao,覺得是「好玩多過好食」的點子,side dish 還是選兩款 black truffle 入り的好了,始終黑松露仍算是季節食材吧?Black Truffle "Cheung Fun", Soy Sauce (HKD65) 
嗅起來、吃起來黑松露的香味同樣濃郁「豉油皇」則調得偏甜,然而整體而言也好吃。

Black Truffle "Loh Bak Gou" (HKD80) 
黑松露味道反而遠不及腸粉的香濃,不過當作普通一客蘿蔔糕來吃,味道也不錯 — 白蘿蔔清甜且成份不低,冬菇、臘味下得足料,又煎得香脆不油膩,其實很難不好吃的啦,哈哈

甜品選了 Pear Ginger Compote Tart, Cinnamon, Sour Cream, Toffee:先吃 sour cream 味雪糕,味道其實跟坊間紅極一時的 frozen yogurt 差不多,但與 e.g. Yo Mama 的 froyo 比較,這裡的當然更幼滑酸香了。再吃右邊的薄片梨子,是用薑汁煮過再 dehydrate 的吧,咬下是「薑糖」的味道啊?吃起來質地輕巧,只是有點黐牙而已,哈哈。最後是梨 tart, 面頭的 pear compote 先香甜後帶微酸,下面的 custard 侍者說也是下了梨子及呍呢嗱同做,味道卻像 lemon curd 多一點喎。而底部的 crust 呢… 嗯,吃罷沒啥印象。

大蝗蟲吃了 3 球自選口味雪糕,sour cream 以外還有 palm sugar 及 orange 口味,前者的確有濃濃椰糖的味道,卻又沒預期的甜膩,好好吃啊!後者也有很香的橙味,不過就甜了一點,也比想像中 creamy 得多。嗯,看來 citrus 類水果還是拿來做雪葩效果更好。

連一瓶 Acqua Panna 埋單每人約 HKD750,其實也不便宜,但除了 Wagyu beef short rib 令人失望以外,整晚的食物全都好好吃,吃得過的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MIC Kitchen
觀塘巧明街 102 號城東誌第 2 座友邦九龍大樓地下
http://mickitch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