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

惜客好義 @ 華星客棧

21 & 23-12-2014

得悉華星冰室在家附近開了一家「叫餸食飯」的店子,起初也不以為然,無聊在 Instagram 閒逛之際,卻發現原來駐店大廚來自以前中央圖書館附近那家 興發茶餐廳 的家族!也不理會食店仍在試業階段了,又抓著大蝗蟲一起去吃吃看。

一心想吃糯米雞翼,但或許因為店子仍在試業,中午只有炒粉麵飯或炒蛋多士 etc 之類的午餐供應,星期日 1:15pm 到步,也只好吃回茶餐廳 常餐 (HKD38) 吧。叉燒通粉熱奶茶 也是一貫的水準,奶茶濃醇順喉,奶味、茶味平衡,喜歡;湯底味如「金寶」湯,通粉滑溜 Q 彈,就連叉燒也軟熟又有不錯的甜味及肉香,收貨有餘了。


油多 及 火腿炒蛋 亦然,多士暖熱鬆脆,炒蛋油滑細膩,蛋香以外還吃到牛奶的濃香。

見午市餐牌上有一味特色生炒牛肉飯,當然不會不試啦,生炒牛肉飯可是以前興發「当店自慢」的名物。果然,飯粒炒得乾身香口,雖沒魚露的香味,卻吃到陣陣來自老抽的香甜,吃至碟底更完全沒油漬,就連碎濕濕的牛肉也鬆化不嚡好吃!生炒牛肉飯一向非我所好,這裡的我卻舀完一羹又一羹,好此道者,不可錯過啊。

日間沒小菜供應,晚上又可以訂位,加上家中爐頭無端壞掉(!)搞到連煮唔得,所以嘛,我們隔兩天又在晚上來了。

先來鴛鴦糯米釀雞翼,絕頂漂亮的賣相啊!外皮炸得熱辣脆口(趁熱吃的話,雞翼尖更連骨都可以食埋!),就連雞肉也不乾不嚡,不錯;內裡的黑、白糯米比預期乾身,沒預期軟熟煙韌,卻有陣陣臘味、冬菇的香味,也好吃。HKD48 一隻不便宜,但手勢真不錯,值得一試啊。

杏汁白肺湯 是燉的,湯頭質地滑如忌廉,每一口都是濃郁天然杏仁香味,不錯啊!豬肺帶點一撻撻的焦燶,卻不算白皙,是店把豬肺重複灌水」得時間未夠,便拿到白鑊「煎」出水的緣故嗎?吃起來其實也軟熟而不會「彈牙」,不過就不夠細滑,跟陸羽信得過比較的話,仍然差一點點;賣 HKD58 一位而言可以更好

想吃炸嘢,但椒鹽魷魚、椒鹽白飯魚或椒鹽豆腐未必「大路」了一點,不如試試墨魚籽蝦多士?一客 5 件,全炸得非常脆口又不太油膩,火喉不錯;面頭的墨魚籽(還是黑魚籽?)對提昇味道的幫助不大,但蝦肉本身鮮香味美,調味也得宜,也好吃。整體而言,其實做得不錯的了,只是我們一直記掛著 3、4 年前 L 氏伉儷婚宴上那絕頂好吃的太子鳳城鍋貼明蝦」,這裡也就被比下去而已

特色砂鍋牛肉飯 (HKD108) 其實就是
生炒牛肉飯,然而「砂鍋版」的除了更熱辣,還炒得更乾身、鬆化、香口,芥蘭莖份量更多(啱我!),味道也沒午市吃到的那麼甜,好好吃!

食物對胃口,
配套也出色,地方乾淨企理,招呼更是絕頂的好,伙計們友善又好禮貌到呢!

埋單每人不用約 HKD200,吃得滿足,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華星客棧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13 號尼斯花園地下 C-F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hrisly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