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鬚炸,酥化 @ White Beard Fish n Chips

13-12-2014

在中環上班的日子,
不時跑到天星碼頭買 lunch,但自從 Burger Box 結業後便一直沒再去那邊買嘢食了。日前看到鬼文飲食網站在 Facebook 貼文,原來 Starbucks 對面、從前熱狗店的位置已由一家炸魚薯條專門店取締,趁是晚 early dinner 要在碼頭附近吃,又抓著大蝗蟲一起試試

Signature fish & chips (HKD65):先吃 chips薯條是連皮的炸至微脆,中間的薯肉很鬆化,薯味也不錯;至於 fish外層炸漿氣泡蠻多的(的確是 beer battered 的喎!),切下去雖沒清脆俐落的「咔嚓」聲,吃起來倒是非常鬆化又不油膩,內裡的魚肉(是 sole 嗎?)濕潤不嚡,好吃啊!已請店方代下 salt & vinegar 之餘,店方還另供應一小兜白色的醬汁,是 tartar sauce 吧?好酸喎!

大蝗蟲選了 grouper & chips (HKD70):吃過 sole、cod 甚至 John Dory 做的 fish & chips,grouper 做的卻也是第一次呢。與 signature fish & chips 的炸魚比較,石斑肉吃起來更濕潤,肉質更嫩滑,還隱帶清香,好吃!

炸魚薯條以外,這裡還有炸帶子、炸魷魚、炸芝士 etc 多款小食供應,但大蝗蟲說沒啥興趣;而一人獨食的情況下,也就選了 3 件 beer battered oysters (HKD40)。賣相不怎麼樣,但外層粉漿炸得甚鬆脆,不油膩又不會濕溼溼,手勢不錯喎。

內裡的蠔肉更是肥美鮮香,好吃。

連兩杯夠凍又香而不澀的凍檸茶 (+ HKD10),埋單每人 HKD97.50,
grab-and-go 形式的快餐店而言固然不是便宜的消費,但西環尾那家所謂 fish & chips 專門店比較,這裡的炸魚薯條好吃多啦,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White Beard Fish n Chips

中環 7 號碼頭下層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Whitebeardfishandch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