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16

室內野餐 @ Picnic on Forbes

4-6-2016

早已聽過名廚 Philippe Orrico 的大名,然而較早前聽說過他在 PoHo 開設的 Upper Modern Bistro 幾難訂位吓,同樣由他主理的中環 ON Dining 每人千幾蚊兩千蚊埋單,明顯兩者也不是我們「隨便食餐飯」或 every now and then 也可以光顧的地方啦?後來得悉他開在西環的 Picnic 會是 "relaxed, friendly, informal ambience" 的 "French café" 格式,再官方網頁上的 à la carte menu,消費好像也不算太高啊?又找個要到西環尾買東西的週末,順道去吃個 brunch 小試。

聽說週末限定的 picnic basket for 2 頗受歡迎,惟我們對此興趣不大,二人還是各自選一款心儀的主菜,再分吃 grilled octopus & potato, shiitake, black pepper (HKD138) 好了。以為會是西班牙 pulpo á la gallega 般的格式上檯時方知原來是暖沙律來的?八爪魚肉該是 slow-poached 的吧,吃起來非常軟熟,然而這一味的檸檬汁實在下得太狠,幾乎把薯仔 pickle 了之餘,甚至連椎茸的香味也蓋過,而且真的酸呀大佬!印象普通的一味。

八爪魚暖沙律吃到一半,瞥見鄰桌的 bread basket 好吸引,逐請侍者也拿來一小籃。麵包是 sourdough,吃起來沒預期的,然而麵包 crust 超煙韌,麥味也超香,中間更是超級軟熟,好好吃啊!旁邊的 unsalted 牛油也香滑無比,而且是完美的溫度及質地,塗到 sourdough 上同吃,不是說笑實在是令人心醉的美味

話時話,吃麵包吃到要追加一籃,還要把第二籃吃清光,好像也是第一次呢,哈哈。

見餐牌介紹燒雞是 free range 88 days' chicken,逐選了 quarter (HKD168) 作主菜。先談旁邊的 roasted potatoes and salad,細細隻的薯仔味道沒啥特別,"salad" 則竟是半棵菜,吃起來甚爽脆,但味道有點苦,是 endive 吧?

燒雞主要是「輸在起跑線」的雞胸肉,吃起來卻是軟嫩多汁又毫不嚡口,甘濃的 jus 還帶有陣陣百里香的香氣,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雞白肉無誤!

大蝗蟲的 prime beef short ribs, teriaky, fried garlic, chives (HKD198) 我也試了一點點,牛肋肉入口即化,略帶肥脂的香味,好吃;醬汁叫 "teriaky",應是 "terikayi" 吧?與日式「照り焼き」其實大纜扯唔埋,然而相信是起碼倒了半支紅酒進去 reduce 的特濃 jus 吧,中帶甘又有一點點焦香,不失美味也。

連一瓶 Ômuse 牌 still water (HKD68) 埋單每人 HKD315,不算便宜,但印象不錯,有興趣再來吃 à la carte 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Picnic on Forbes
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 38 號地下 C-D 號舖
http://www.picnic-forbe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