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October 2016

蘇 Viet @ Bún Chả Việtnamese

鮨処、咖啡店以外,越南餐廳(特別是靚裝或 hip hip 哋的)是我「收到風不久便會仆去試」的另一餐廳種類,只是我跟車不貼,wish list 上 5、6 間店子當中,除了先後在 Pho Bar 及 Brass Spoon 吃過牛河,至今只去過兩次 Soho 這家 Bún Chả 而已。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À la carte 餐牌以湯河及撈檬為主,店子官方 Instagram 有 post 過的 bánh mì 卻連影都無,是「隱藏餐牌」項目?抑或只是不定期供應?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既想吃撈檬又想吃炸嘢,cha nem (deep-fried spring roll) bun rice vermicelli (HKD80) 就剛好照顧到我的需求了,哈哈。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先吃春卷,薄的皮算是炸得脆,不過不算鬆化,內裡的肉末、蘿蔔絲、木耳、粉絲 etc 則是嚡嚡的又偏乾,整體而言平平無奇。嗯,不難吃的,然而作為賣 HKD80 一份春卷撈檬的主角,可以更好吧。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檬粉配料以醃蘿蔔絲、青瓜絲及 herbs 為主,份量充足,吃起來清涼爽口;重點則當然是 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 吧,可惜這裡的調得偏酸,也不大嚐到鹹魚露 (nước mấm) 的鹹羶,不及 Soo Viet 一半咁好吃耶。還有旁邊的 Chin-su 牌辣椒醬,唧了一點點小試的結論是不算辣,不過也不算香,印象普通。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另一次則選了 pho bo (HKD68),在越南餐廳始終要吃一次牛河吧?湯底賣相頗清澈,超級熱辣,喝起來牛味還好,喝罷也沒口渴的感覺,惟質地略稀薄,不過作為 HKD68 一碗的牛河而言,也沒啥好投訴了。幼身河粉(還是金邊粉來的?)質地頗煙韌,還有九層塔、蔥、芫荽 etc 增添一點點香氣;牛肉則上檯時已熟了七成,吃起來更是淡而無味,掃興

還有青檸、辣椒同 serve,不過我沒碰了。

吃著吃著,店員忽然上前說「想攞少少嘢」,而由於我坐著的長椅下面是儲物櫃,我逐站起來借個位;然而,她把長椅的咕𠱸蓋掀起後,竟拿出兩大袋黃色包裝的「家」字品牌「清湯粉」… 哦,明晒。


飲品方面,熱飲的 Vietnamese filter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HKD32) 竟有一碗熱水在玻璃杯下面,為滴咖啡進一步「保溫」,蠻貼心的安排啊。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待咖啡「滴」畢,再拌勻煉奶喝,方發覺煉奶份量幾少吓,咖啡喝起來還帶不輕的苦澀及酸味。嗯… 不喜歡。 
(攝於 2015 年 9 月初)

Iced lime tea (HKD30) 就好喝得多,青檸味充足,而且夠凍、夠酸,不錯啊。

一碗粉加一杯飲品盛惠 HKD100 左右,Soho 而言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吧?雖然我仍有興趣再來吃 bánh mì(如果它堅係有供應的話!),不過吃牛河或撈檬的話,這裡就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Bún Chả Việtnamese
中環鴨巴甸街 41-49 號金豪大廈地下 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bunchawor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