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17

豊衣足食 @ 豊州水産海鮮丼専門店

較早前談過去了銅鑼灣一間頗具人氣的小店吃海鮮丼,印象好壞參半,在 Facebook 搜尋「豊」,卻遇上一個「豊州水産海鮮丼」的專頁,消費與勝手丼処相約,且地址同樣是「謝斐道 400 幾號」,但後者竟是 築地市場海鮮批發商的直營店!?翌週便急不及待去試試,而至今前後去過兩次,印象超正啊。
星期日 12:40pm 左右到步,完全不用等位之餘,
還可選坐 counter 或普通座位呢(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勝手丼処不同,這裡的海鮮丼只有 "preset" 的組合,其中以産直三崎港的「水揚黒鮪」款式最吸引。
這是舊餐牌(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第一次來選了 生雲丹ねぎとろいくら丼 (HKD198)。先把每一款餸料空口吃一點點,三文魚籽鹹多於甜,海膽沒預期 briny 但超甜美,而最出色則是碎蔥吞拿魚腩茸,質地細滑,滿滿肥脂豐腴以外,下葱也充足,吃起來辛香甘濃,很久沒吃過這樣對味的ネギトロ了!室溫的飯底用日本産珍珠米,粒粒飽滿、黏糯,寿司酢調味也剛好,超對胃口啊。
(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混合山葵、醤油後把餸料及柚子皮(上圖頂層那些黃色點子是也!)拌勻,再逐少逐少把山葵醤油倒進碗內大兜亂的吃,固然滋味得多。可惜的是 海苔 乾身卻不算香脆,拿來 DIY 手巻き寿司,美中不足矣。
(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大蝗蟲的 黒鮪腹身とろ丼 (HKD188) 又名黒鮪霜降腹身丼,有中トロ刺身及ネギトロ前者我試了一片,也既甘香又肥美呢。
(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隨丼附送 味噌汁 也毫不馬虎湯底應是加了魚的だし吧?喝起來清鮮暖胃,配料又有若布、豆腐、魚鮫(?)etc 蠻豐富的,然而我嘗試魚鮫時卻吃至滿口魚鱗,還是齋喝湯好了。
(攝於 2016 年 12 月初)

隔了兩個月再來,店子竟換了全新的餐牌,主打由「水揚黒鮪」改為「飛天黑鮪」,且聽說還在九龍開了分店呢。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看過餐牌後對各款以「飛天黒鮪魚腩蓉」入饌的海鮮丼最有興趣,三心兩意的我又想「一次過滿足晒 N 咁多個願望」,結果選了 飛天黑鮪丼 - 鮪赤身、黒鮪タタキ、イクラ、甘海老、とこぶし、煮玉子 (HKD248)。如常先空口吃餸料,(1) 赤身竟是解凍不足,咬下太冰凍又略死實 (WTF!?),幸而放一會再吃則好多了,魚味超濃郁耶!不知熟成了多久?(2) 黒鮪魚腩茸則果然是「タタキ」而非「ネギトロ」,剁得較粗粒之餘,下葱也少得多,幸而也不失豐甘香。(3) 三文魚籽仍屬鹹多於甜,(4) 蝦清鮮無比,(5) 煮鮑魚仔柔軟甜美,還有 (6) 浸煮火喉剛好又溏心香甜的半熟味玉比香港大部份ラーメン処索價 HKD12 一隻的味玉做得還更好啊。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最喜歡的食法嘛,則當然又是把醤油與少量山葵混合,再與山芋粒、青瓜粒、新香碎屑、柚子 zest 及各式刺身大兜亂來吃了。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來海苔比第一訪時好得多,既香且脆,DIY 手巻き寿司吃得滿意啊。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大蝗蟲的 飛天黑鮪三味丼 - 黒鮪中トロ、黒鮪赤身、黒鮪タタキ (HKD248) 我又是只吃了一片中トロ,非常肥美啊。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味噌汁 繼續下了魚肉碎屑、絹豆腐、若布 etc,喝起來清甜依舊,但魚味好像還更濃郁似的?想起了往鯉魚門吃海鮮時贈送的海鮮湯呢,哈哈。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埋單每人 HKD300 有找,不便宜,但品質、新鮮度媲美在日本吃到的推薦啊。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5

豊州水産海鮮丼専門店 (Toyosu Suisan)
灣仔謝斐道 415-421 號積福大廈地下 B 號舖(入口在堅拿道西)
http://www.facebook.com/toyosusuisa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