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November 2018

一年容易又秋刀 @ 八寸 (feat. Second Sip by Studio Caffeine)

7-10-2018

不知何時開始,每年秋天我們總會吃一次 秋刀魚刺身,加上聽說今年秋刀魚大豐收,質素更是非常不錯,我們也當然不會錯過 book 餐廳大快朵頤的機會了。上年在灣仔碼頭那檔海鮮丼吃了一條蠻便宜的,惟不論師傅刀功還是秋刀魚本身的品質同樣麻麻(看看我在 Instagram 的貼圖吧),今年還是回歸大坑的 八寸 吧 — 曾經連續兩年選它吃秋刀魚刺身,印象甚佳呢。

雖然只是吃 lunch,但始終是星期日來,還是先訂位比較好;而鑒於大蝗蟲每次來也會吃寿司セット,我還特地 book 了カウンター席,讓他能邊吃、邊觀賞師傅準備食物的一舉一動,哈哈。

秋刀魚刺身小小一條,切成 8 片也小小的,但吃起來夠肥美爽腴,蘸點香蔥ポン酢醤油伴之,HKD168 而言也滿意啊。


這裡的主打是会席料理,主食我也當然來一份 昼の小会席 了。

刺身 是劍魚、中トロ及鰤魚(好似係),全都切得厚薄剛好,吃起來新鮮豐腴,美味也!旁邊那些割了花又炙燒過的魷魚則是 烏賊酢,質地帶微微脆身,爽口、清鮮且酸香不嗆,某程度上比刺身 3 品更討喜呢,嘿嘿。


焼き物  車海老,蝦肉不算鮮爽,面頭那些橙色的マヨネーズ 及 海老味噌 卻才是主角,集微酸、香滑、甘腴於一身,好吃啊。


揚げ物 竟是 秋刀魚天婦羅,以紫蘇葉裹著秋刀魚,再蘸天ぷら粉漿炸之,齋聽已覺得好吸引呢。外層天ぷら衣炸得鬆脆不油,內裡秋刀魚質感實在卻不乾不嚡,且味道濃濃的,好吃!而小会席附上的味噌湯我沒特別拍照,下了大量桜えび看得人心花怒放,惟湯底本身略鹹,有點可惜的說。


大蝗蟲選了 寿司御膳 12 貫,款式全由師傅決定。是日有 平目鰤魚縞鰺鯖魚地金目葉血引帆立貝中トロ左口魚鮭筋子うに,全是時令食材,賣相也非常漂亮。吃小会席吃得津津有味的我,看著身邊的,也被引得口水狂流呢,哈哈。


餐後還有 烏龍茶啫喱 做甜品,賣相蠻污濁的,幸而質地 jiggly,茶味清香,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340,不知下年會否又來吃秋刀魚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料亭 八寸(はっすん) (Hassu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坑蓮花街 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八寸料亭-はつすん/1533265410264680
------------------


近年已甚少入大坑,是日難得到來,我們也當然順道喝杯咖啡才離開吧。Unar 曾是小區內我們最喜歡的咖啡店,惟店子搬舖後已改為只用外賣杯 serve 咖啡,對不喜歡紙杯的我們而言已無晒再去的意欲。嗯,還是試試 Second Sip by Studio Caffeine 吧。

數年前在佐敦喝過 Studio Caffeine 後印象不錯,是日來到他們在港島的分支,我也放心試 pour over (HKD68) 了。


店員解說上檯的兩隻白色陶瓷杯是「酸杯」與「甜杯」,其不同的形狀會對應人類舌頭不同部位嚐到的味道,故以之品嚐同一壺的咖啡會有不同的感覺云云;聽起來蠻有趣的,不過我試完倒覺得效果分別不大,哈。說回咖啡,我選了 Guatemala Huehuetenago Domingo Bourbon Washed,入口乾淨輕巧,酸味不重,aftertaste 則有士多啤梨的香味,作為午後の珈琲,還不錯;大蝗蟲的 Kenya Muranga Riakiberu SL-28 & SL-34 Washed 則有著一點點乾莓果的酸香,惟感覺上 extraction 不足,質地略稀薄呢。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Second Sip by Studio Caffeine

大坑書館街 2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2econds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